学校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聚焦防疫教学» 教学通知» “特殊时期,在线教学进行时”感想、体会、建议征稿启事

“特殊时期,在线教学进行时”感想、体会、建议征稿启事

  

亲爱的北中医学子:

  大家好!2020春季新学期已正式开启,在防控疫情的特殊阶段,我们的教学也开启了线上线下融合的新模式。新的模式对于广大师生来说都是新的尝试,其中教学模式的改变、师生互动的设计以及教学效果的反馈等,也定将会在未来教育教学改革之路上具有浓墨重彩的一笔。

  2月24日,我校党委书记谷晓红教授、徐安龙教授分别以“携手战疫,共克时艰,北中医在行动”和“中国抗疫简史”为题,为北中医的学子们线上精心讲授了“北中医开学第一课”,随后特殊时期下的教学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疫情当前,作为医学院校的学子,看着身边的老师、学长和同学们奋战在抗疫一线,结合疫情温习回顾曾经学习过的知识,听老师们结合抗疫进展讲述最新研究发现,此次疫情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教学改革的触动,这个特殊经历本身更是一次生动的实践课、结合现实的伦理课和内涵丰富的思政课。

  为进一步深化线上线下融合教育背景下的教学成果,充分展示北中医人作为医学院校学子的精神风貌,现由教务处牵头组织“疫情之下,在线教学进行时”学习感想征文活动。欢迎广大学子积极投稿。

  一、作品要求:

  (一)作品内容可围绕以下方面展开:

  1. 作为医学院校学子在抗疫期间的所思,所感,所悟;

  2. 结合学习书记、校长讲授的“北中医开学第一课”相关内容感想和思考;

  3. 结合已经开始的在线学习抒发感想、思索、建议和期望。

  (二)征文题目自拟,体裁不限。

  

  二、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3月18日

  

  三、投稿方式与要求

  来稿论文以word文档的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投稿邮件发送主题格式为:在线教学征文+学生班级+作者姓名+标题。

  投稿文章将汇编成册,并开展评比,择优奖励。

  

  联系电话:010-52598651

  联系人:王娟

  E-mail:bucmjyyj@126.com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2020年2月26日

 

发布日期:2020-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