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聚焦防疫教学» 教学通知» 关于开展在线教学质量报告报送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在线教学质量报告报送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2020春季学期开学以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需要,我校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开展在线教学。期间,教务处根据《关于延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质量保障工作的实施方案》相关要求,采取多种措施开展了网格化、全覆盖的教学质量保障工作。

  为了进一步将教学质量保障工作落实、落细,实时把握在线教学实施情况,现根据教育部相关要求开展在线教学质量报告月报工作,具体工作要求如下:

  报告内容

  各教学单位在线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内容应包括:

  1.本单位开课基本情况

  简要描述本单位各类课程开课情况。

  2.在线教学实施情况及效果

  具体说明本单位在线教学开展情况,包括在线授课形式、使用平台及资源、学生学习效果反馈等。

  3.院级教学督导情况

  主要说明学院开展在线教学督导工作的情况,包括参加院级督导工作的人数及分工、开展督导工作的形式及频次等。

  4.在线教学工作特色及经验

  可采用案例形式介绍本单位在线教学工作中的经验、特色、创新等。

  5.在线教学工作的问题及改进方向

  自查本单位在线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

  6.对于学校在线教学工作的建议及要求

  各单位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列出在线教学工作中的难点、痛点问题,并说明需学校层面提供的支持、保障;也可对学校的在线教学工作提出合理性建议。

  除上述内容外,各教学单位可根据自身实际增加其它必要性内容,以保证质量报告的充实性。

  报告编制要求

  各单位质量报告应由专人编制,分管教学院长审核把关。报告尽量做到图文并茂,文字简洁、准确,用数据说话并配以深入分析。本次报告数据统计起止时间为3月—4月情况。

  报告提交时间

  本月报请于4月27日前发送至教务处监控与考务科。文件题目以“**学院在线教学质量报告(3-4月)”命名。

  邮箱地址:ks6980@163.com

  联 系 人:孙  然  赵靖文

  

  

  

                                         教务处

                                    2020年4月16日

发布日期:202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