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聚焦防疫教学» 教学通知» 关于开展第一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级推荐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第一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级推荐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文件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中医药教育改革创新,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全面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依据《关于举办第一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要求,学校将开展校级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北京中医药大学及附属医学院在职或正式聘用教师,主讲教师近五年对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3轮及以上,且必须至少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一)近三年(2018年-2020年)曾获得北京市级及以上高校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或同类型大赛二等奖及以上,或校级讲课比赛一等奖。

  (二)近五年(2016年-2020年)曾获得北京市级及以上教学名师奖或青年教学名师奖。

  (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

  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鼓励以团队形式参加,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

  二、校级推荐程序

  校级推荐工作分为组织报名、材料评审、推荐参赛三个阶段。具体通知如下:

  (一)组织报名

  各教学单位根据前项中参加对象的条件要求,自行组织本单位教师报名。大赛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为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各单位推荐报名的教师中,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应尽量全面覆盖。

  (二)材料评审

  参赛教师(团队)须上传申报书和说课(说创新)视频至评审平台,由教务处组织校内外专家对材料进行评审,并根据评审结果进行排序。评审标准详见附件1。

  (三)推荐参赛

  根据线上评审结果并综合考虑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学科分布等情况,学校拟推荐5位(个)教师(团队)参加第一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2021年3-4月举行)。

  三、材料要求

  参加教师(团队)须在2021年1月4日17:00前在评审平台进行报名并填写/上传材料:

  (一)申报书

  参加教师基本情况、课程教学情况等(详见附件2)。

  (二)说课(说创新)视频

  视频时长5分钟,参加教师个人或团队主讲教师出镜,以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为主进行说课。全面说明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视频要求图像清晰稳定,声音清楚,以“主讲教师姓名+课程名称”命名。

  四、评审平台

  评审平台将于2020年12月25日-2021年1月4日开放,具体操作说明另行通知,参赛教师(团队)可根据操作说明进行材料上传。

  五、其他说明

  (一)各教学单位应认真做好报名与推荐工作,严格审查参赛教师资格。

  (二)参加教师应保证相关申报材料的原创性,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如产生侵权行为或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由参加教师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联 系 人:孙然  齐文

  联系电话:010-5391-1397

  电子邮箱:bucmjwc@126.com

  

  附件:1.说课(说创新)视频评审标准

  2.校级推荐申报书

  

  

  教务处

  2020年12月23日

发布日期:202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