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聚焦防疫教学» 教学新闻» Up in the Air——北京中医药大学骨伤临床学系线上教学纪实

Up in the Air——北京中医药大学骨伤临床学系线上教学纪实

  

  

  

  2020年2月24日上午8:30,在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骨伤临床学系线上教学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随着开学典礼的有序进行,大家一起朗诵《大医精诚》,重温入学誓言……为了课程的顺利进行,早上7:30,骨伤学系主任徐林教授带领骨干教师团队准时到达医院,老、中、青骨干教学团队严阵以待…….一个多月来,骨伤临床学系为这次特殊时期特殊的授课方式做了充分的准备,从授课形式到授课内容,骨伤临床学系教学团队成员反复研讨,与远在外地的同学们反复沟通和征求意见,以确保授课的效果和质量,努力在这特殊时期把线上课程做成精品,以此促进教学改革和创新。

  一.精选教学团队加强师资队伍

  线上课程开始前,在主任徐林教授的带领下,东直门骨伤教研室精选骨干教师齐心协力,认真录制课程视频及授课音频。

  

  

                 1582737002544073676.png

  

  二.从授课形式上精选网络平台同时做好各种后备的预案

  骨伤教研室选用的BB平台和微信群,为了避免授课当天BB平台的网络拥堵,我们同时启用骨伤教研室微信公众号平台,提前把讲课资料通过北京中医药大学BB教学平台及东直门医院骨伤教研室微信公众平台同时推出,通过远程网络指导同学们进行课程学习,鼓励同学们提出问题,按照大学安排时间,在线进行答疑。为了确保工作顺利进行,教研室成立了“疫情教学服务突击队”,这个队伍是由骨伤教研室在读研究生团队组长,分别对口服务课程上传、视频剪辑、同学问题收集等工作。“线上教学在线答疑专家团队”,这个是由徐林教授带领的老中青专家组成,一起督导、参与教学的全过程。

  2016级中医实验班和2017级卓越儿科班线上教学。课程采用线上答疑方式进行。

  

                  1582737026399004484.jpg

  

  三.在线课堂,师生互动、气氛活跃

  课程开始徐林主任代表骨伤教研室教学团队欢迎新同学,强调我们师生在这特殊时期要“携手前进,共克时艰”!随后由贾育松主任医师和李德魁主任医师进行在线课程重点内容串讲,并同时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线上答疑,大家踊跃发言,课堂气氛热烈,同时徐林教授带领骨科教研室骨干团队同时参与在线答疑,本节课结束前向班级微信群中推送随堂作业题,随堂测试。

                  1582737060674059023.jpg

  此次线上教学效果良好,受到了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这次对我们骨伤教学团队的教学也是一次考验,对同学们发现问题,主动探讨问题的能力也是一种提升和锻炼!大家携手努力,共克时艰,在这次考验中努力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1582737079482071344.jpg

  

  

  撰稿人:穆晓红任敬佩

发布日期:2020-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