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聚焦防疫教学» 教学新闻»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外科学系顺利开展线上教学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外科学系顺利开展线上教学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生教育工作,落实学校“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要求,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外科学系的各学院教研室成员全面启动线上模式,确保战“疫”不停学,育人“不断线”,在线直播教学教研活动,学生开启了一个特别的新学期。

  自从开展线上教学的通知发布以来,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外科学系全体教师立即行动起来,献策献力,集体讨论具体教学方式,并分享各类在线教学平台和软件的使用经验。教研过程中,全体教师在线认真讨论了直播教学的每个步骤、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在开课前3天,中西医结合外科学系将讲课课件、预习材料传达给学生,让学生充分预习,为正式开展线上教学作出充足的准备。

  2020年2月24日是第一次线上授课的日子。中西医结合外科学系主任委员、第一临床医学院西医外科教研室主任王广教授亲自讲授《西医外科学》的第一次课,授课对象是2017级中医专业卓越班。第一临床医学院西医外科学教研室全体成员以及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西苑医院、广安门医院的教研室主任均在线观摩。王广教授通过微信与同学们进行线上授课和交流。在讲课过程中,王广主任以课件为基础,采用讲授式与案例式结合的教学方法,深入浅出,将外科学绪论、无菌术和外科感染等章节的知识点传授给学生。学生上线率达到100%,反响强烈,并积极提出问题。在互动中,学生的知识得到拓展和提高,并纷纷表示通过线上授课,受益匪浅。

  下课后,中西医结合外科学系的全体成员再次进行交流,总结此次网上授课的经验与不足,主动创新,力争为抗击疫情,维护教育教学良好秩序做出贡献。

  

  

                1582807548477045761.jpg

  

发布日期:2020-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