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聚焦防疫教学» 教学新闻» 我校组织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专题视频会

我校组织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专题视频会

  

  

  

  

  

  2020年3月2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专题视频会,校长徐安龙,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出席了本次会议。教务处处长闫永红、信息中心兼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张未未,教务处副处长林燕、薛培,以及各二级教学单位主管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闫永红处长主持。

  首先,徐校长代表学校对春季学期特殊模式下的在线教学工作顺利开展表示充分认可,对本科教学工作战线上全体成员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谢。徐校长指出,本科教学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疫情期间开展在线教学,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应积极思考,勇于创新,

                        1583242777603083562.jpg

  充分挖掘和发挥在线教学的特点和优势,深入了解现代大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特点,加强课程设计,让课程本身具有高阶性和创新性,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和自主性,以达到良好的在线学习效果,全面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

                      1583242795496024223.jpg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林燕、薛培,信息中心兼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张未未,分别从教学运行基本情况,教学平台和资源保障,教学质量和评价保障,在线教学技术支持和网络服务等方面,结合具体数据和调研情况,对学校一周以来的在线教学情况进行了系统的总结和汇报。各二级教学单位的主管领导分别从各单位在线教学基本运行情况,现阶段发现的问题和改进经验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分享。

  在会上,教务处处长闫永红总结了本次会议汇报和讨论的主要内容,结合本学期自身在教学一线的实际感受和在线教学经验,从如何做好在线教学设计,如何整合课程平台、软件,如何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和自主性等方面,对在线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和建议。

  

  会议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做总结发言。翟校长指出,一方面,对于现阶段的在线教学工作,大家要统筹利用好现有平台和课程资源,教师应充分做好指导和引导,科学规划教学内容,利用此次在线教学积累宝贵经验,科学设计形成性评价,加强师生互动。各级各类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保障人员,要着实做好在线教学质量的监控和反馈工作,第一时间将相关建议反馈给一线教师,实时提升教学质量。另一方面,大家要结合疫情防控的形势和学校的各项重点工作,积极落实好2020本科教学行动计划、新一轮培养方案修订、各重点教学项目的推进落实、学生的实训、实验、实习等相关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常规教学工作和教学改革平稳有序推进。

  

  

  

                       1583242830237053081.jpg

  

  教务处

  2020年3月3日

发布日期:2020-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