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聚焦防疫教学» 教学新闻» 教务处组织召开设立公共卫生学院论证会

教务处组织召开设立公共卫生学院论证会

  

  

  3月16日下午,教务处在和平街校区博物馆二层圆桌会议室组织召开设立公共卫生学院论证会。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副校长王伟,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张立平,教务处处长闫永红、副处长林燕、薛培,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林谦、中医学院孙红梅、管理学院程薇、护理学院郝玉芳、第一临床医学院许亚梅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闫永红处长主持。

  首先,闫永红处长介绍成立公共卫生学院的背景及必要性,尤其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暴露公共卫生高水平管理人才缺乏,中西医结合系统化培养公共卫生人才与预防医学人才尚为空白,中医药中公共卫生事件中发挥重要作用,我们应承担器培养和储备更多高质量高水平高层次的中西医结合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人才等责任。

  随后,与会专家从当前大环境和学校未来发展等方面讨论立成立公卫学院等必要性,并从学科基础、人才基础、条件基础、办学理念、学校未来发展等方面讨论了设立公卫学院的可行性,就人才培养目标、学科发展等提出建议,并讨论了建立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尚缺乏的硬件和人才条件,及解决方案。

  最后,翟双庆副校长强调成立公卫学院的重要性,北京中医药大学始终以培养中医药高质量高层次人才为己任,我们应致力于培养具有中医药特色的中西医结合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的专门人才,为祖国的公共卫生事业贡献绵薄之力。

                                        1584635459659061856.jpg

                             教务处

                       2020年3月16日

发布日期:2020-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