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聚焦防疫教学» 教学新闻» 教务处组织召开学校模拟医院建设方案第二次论证推进会

教务处组织召开学校模拟医院建设方案第二次论证推进会

  

  

  

  

  2020年3月19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召开学校模拟医院建设方案第二次论证推进会,会议采取现场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教务处处长闫永红、副处长林燕,后勤处处长牛慧君,护理学院郝玉芳教授,第一临床医学院基建处处长陈菲、教育处副处长李雁,第二临床医学院教育处处长刘文娜,第五临床医学院基础业务实施专家奚润、互联网应用专家陈稀,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相关人员等10余人。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闫永红主持。

  首先,闫永红处长指出,教务处在结合前期调研和论证的基础上,形成了模拟医院建设方案初稿。希望各专家站在更高的视角,结合现有医院的功能,进一步探讨教学功能实用性与建设目标契合度,为我校模拟医院建设把握总体方向,提供更加完善的建设理念和思路。随后,林燕副处长分别从模拟医院前期准备、建设目标、设计原则、设计思路,以及楼宇空间设计、信息化设计、文化设计等方面展开详细汇报。

  接下来,各位领导和专家发表了各自的观点与建议。大家借鉴国内外其他高校、医院的建设经验,重点在功能定位、空间利用、信息化建设、业务流程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建议与方案。虽然疫情当前,有些专家不便来现场开会,但是距离未能阻挡讨论的热情与效果。会场内外,各专家在“云端”集合,针对一些突出问题展开深入探讨,讨论气氛热烈,碰撞出很多全新灵感与理念。

  最后,翟双庆副校长表示,非常感谢各与会专家为我校模拟医院建言献策。我校模拟医院的建设定位是承担模拟训练、模拟诊疗、考试考核任务的中西医结合模拟医院,同时还承载校医室、中医体验基地等功能,也可作为远程会诊、远程培训场所,更好地为教学、医疗等服务。翟校长还指出,模拟医院建设方案要重点加强科室功能、医疗流程系统化设计,体现中医特色与思路,信息化虚实结合,合理利用空间。有关模拟医院楼宇空间与设施等调整工作要与学校多部门协商,尽快提出解决方案。

  本次模拟医院建设方案第二次论证推进会的召开,为我校模拟医院建设进一步理清思路和方向,也为完善设计方案、推进项目实施奠定坚实的基础。

  

                 1584635954548078427.jpg

                 1584635983651090036.jpg

                 1584636011677004710.jpg

           1584636037168024125.jpg

          1584636060360089405.jpg

  

  (撰稿人、摄影:姜姗;审稿人:林燕)

                         教务处

                 2020年3月19日

发布日期:2020-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