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聚焦防疫教学» 教学新闻» 守正创新 善始善终——三临本科生线上毕业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守正创新 善始善终——三临本科生线上毕业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为全面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为全力保障毕业生顺利毕业,第三临床医学院按照大学统一部署要求,利用本科生论文线上管理系统,稳步推进本科生毕业论文相关工作。

  在学生无法返校的现实背景下,我院教育处积极利用前期在线上教学、线上轮转等工作中积累的丰富经验,持续探索创新,通过线上答辩的方式,组织本科毕业生圆满完成毕业答辩工作。我院26名本科生及17名台港澳本科生,共计43名毕业生顺利通过答辩。

  为保证线上答辩的顺利进行,教育处与各教研室紧密配合,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针灸学教研室、中医内科学教研室等6个教研室,共计19名老师参与本次线上答辩工作。老师们事先周密部署,精心设计答辩方案。尤其是针灸学教研室和中医内科教研室,答辩学生人数多,工作强度大。针灸教研室秘书殷岳杉老师迎难而上,根据参加答辩的学生人数,细化分组,最大限度减少学生在答辩中的等待时间;中医内科教研室秘书郑琴老师,不辞辛苦,协调统筹,组建起由肿瘤血液科李仝主任、脑病科孙文军主任、肾病科刘兰英主任组成的“高规格”答辩小组。其余各教研室的老师们也都任劳任怨,为线上答辩做了充足的准备。

  

         1588016871808099024.png

     

  考虑到学生答辩时所用设备各不相同,在答辩前,教育处组织全体答辩学生进行了腾讯会议的使用培训,帮助每一位同学进行了音频、视频、共享屏幕、PPT展示功能的调试与演练,做到高效与人性化兼顾,最大限度保障答辩的流畅进行。答辩过程中,学生进场出场切换流畅,PPT展示操作熟练流畅,答辩内容准备充分。各教研室的老师尽职尽责,答辩专家认真点评,提出中肯的修改建议,并结合论文内容对学生的答辩表现进行评分。

  

  

            1588016891060080880.png

  

  虽然是线上答辩,但在同学和老师的充分准备及默契配合下,变化的只是答辩地点,答辩的质量没有缩水,其意义更加深远。下一步,教育处将继续守正创新,守住教育质量,创新方式方法,为保障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不懈奋斗!                                 

  

  第三临床医学院教育处

  4月23日

发布日期:2020-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