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聚焦防疫教学» 教学新闻»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云端实习工作顺利开展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云端实习工作顺利开展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积极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有关工作要求。本着对每一位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制定线上实习教学工作方案。组织教师认真研究、合理调整教学方式,梳理网络课程资源,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有序开展教学活动,确保防控、学习“两不误”。同时,将职业道德、职业素养、爱国情怀、国情民生贯穿教学过程中,努力培养有情怀、有担当的中医人才。

  本次进行线上实习的包含:15级五年制教改班、台港澳班、针推班、长学制卓越班、岐黄班、台港澳留学生执医规培生,共262名学生。正式开课前一周,杨晓晖副院长、艾娟娟处长带领本科办组织了线上教学工作会。与19个教研室主任及教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4月7日,第一批11个科室进行云端实习,包括:肾A、消化、脑二科、肿瘤、急诊、肛肠、普外、妇科、儿科、皮科、推拿。每个科室教秘建群、发二维码,提交详尽的实习教学日历;本科办每位老师负责关注2-3个科室群的开课情况,组织各班学生报名、分组,学生进群,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不少学生还主动申请参加旁听。

  

  1588018626418094088.png

  

  

  

  

  

      科室恢复出诊后,授课教师人员紧张,老师们克服困难,制定计划,积极准备。有的老师将出诊及手术的实时视频录制给同学、有的老师精心准备了ppt,为同学们能够学到更多知识付出了很多心血。

  

  1588018762577048636.png

  

  1588018783354093621.png

  

  

  1588018818521063469.png

  

  

  1588018874404088115.png

  

  

  5月份一临计划云端实习科室包括:呼吸、肾B、心内、针灸、泌外、周围、耳鼻喉、眼科、骨科、脑一、脑三,这11个科室。相信通过我们之前总结的经验,会将线上实习教学组织得更好!

  

  

  撰稿:林泰骄,审核:艾娟娟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教育处

  2020.4.9

  

发布日期:2020-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