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聚焦防疫教学» 教学新闻» 教务处组织召开本科教学院长专题会

教务处组织召开本科教学院长专题会

  

  

 

  

  

  

  

  

  近日,教务处组织召开本科教学院长视频专题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出席本次会议,参会人员有教务处处长闫永红,副处长林燕、薛培,中医学院、中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管理学院、护理学院、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学院、体育部、国际学院、台港澳中医学部,第一、第二、第三、第六、第八、中日友好、北京中医、广安门、西苑、望京、护国寺临床医学院等23个单位的主管教学院长、教育处长和教学管理人员,共计50余人。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闫永红主持。

  会上,来自校本部各二级学院、各临床医学院的负责人分别对各自单位课程教学、实践教学的在线教学准备与开展情况、毕业班学业工作安排等进行简要汇报,尤其对在线毕业实习、毕业论文在线答辩等疫情期间首次尝试的教学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同时,大家针对一些难以在线开展的考核、实践教学环节等实施方案进行讨论与研究。

  闫永红处长指出,本次特殊时期召开的教学院长专题会,重点商讨三点事项:一是有关2020届本科毕业生学业安排,各单位要做好毕业实习与毕业论文相关工作,适当调整工作方式,开展线上实习与线上毕业论文答辩,同时也鼓励低风险地区学生联系当地医院、药厂、法院等单位开展异地线下实习;二是考试安排,包括毕业班补考、毕业综合考核与本学期期末考试安排,要根据疫情进展与学生批次返校情况,提前做好返校后线下考试与线上考试两种考试方式预案;三是各专业实践教学安排,要采取虚实结合的教学方式安排各类实验、实训与见习。随后,林燕副处长结合国家与学校的整体安排,介绍了2020届本科毕业生学业安排方案。

  最后,翟双庆副校长表示,本次会议重点研讨的毕业生学业、结课考试、实践教学等问题,各单位思路开阔、方向明确、可操作性强,有些已经进行了先行先试,提出了宝贵经验。接下来要按照“一课一方案”“一生一策略”的原则,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提前做好各项教学安排。翟校长还指出,本次疫情也给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带来全新挑战与机遇,各单位要在保质保量、符合实际、保证实施的前提下,打破常规、提前规划、合理布局,以此为契机整理教学资源,开展教学研究,为今后教学工作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教务处

                  2020年4月24日

   (拟稿人:姜姗;审稿人:林燕)

  

                            1588019161737094968.png

                          1588019268151002199.png

                        1588019208912076856.png

 

  

发布日期:2020-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