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聚焦防疫教学» 教学新闻» 教务处组织召开长学制本科与研究生阶段教学安排协调部署会

教务处组织召开长学制本科与研究生阶段教学安排协调部署会

  

  

  

  

  2020年4月29日下午,在和平街校区博物馆二层圆桌会议室,教务处组织召开长学制本科与研究生阶段教学安排协调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出席本次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教务处处长闫永红、副处长林燕、薛培,研究生院院长张立平、副院长柴兴云,招生与就业处处长田润平,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中日友好临床医学院、广安门临床医学院、西苑临床医学院、北京中医临床医学院教学院长、教育处长,以及教务处、研究生院、各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共计30人。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闫永红主持。

  首先,闫永红处长指出,本次会议旨在对2015级和2016级中医学长学制本科与研究生阶段教学安排进行协调与部署,做好长学制本研贯通式一体化培养的衔接与安排。本次研讨要以学生学业为核心,梳理两个年级学生目前的教学安排情况、正在进行的学业内容及周学时情况,同时希望各单位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随后,各二级学院、各临床医学院围绕两个年级学生在线教学开展情况,以及学业安排等内容展开汇报。教务处副处长林燕对照培养方案要求,对各单位长学制教学安排情况进行总结,并提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研究生院院长张立平、副院长柴兴云对毕业班长学制研究生课程安排进行简要介绍,同时也对今后长学制学生本研阶段衔接与课程安排提出意见和建议。会上,大家针对疫情特殊时期的毕业班教学安排、补考安排、本研衔接等关键问题展开热烈交流与讨论。

  最后,翟双庆副校长指出,本次协调部署会发现了一些问题,大家要高度重视。他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各单位能够以学生为中心,高度重视长学制学生教学与管理。各二级学院要加强与各临床医学院联系,建立长效、畅通的沟通机制;各医院应按照大学培养方案要求与教学任务安排,提前做好长学制课程与毕业实习前移;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做好学生本研阶段衔接与教学安排。在疫情爆发的特殊时期,各单位、各部门应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在保证教学质量不降低前提下,确保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顺利毕业。

  

  教务处

  2020年4月30日

  (拟稿人:姜姗;审稿人:林燕)

                                               1588720584899042390.jpg

                                                            1588720612256099921.png

                                                            1588720634163036472.jpg

发布日期:2020-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