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聚焦防疫教学» 教学新闻» 我校召开中医学专业岐黄国医实验班人才培养专题会

我校召开中医学专业岐黄国医实验班人才培养专题会


 

    2020年5月11日上午,在良乡校区东院综合办公楼319会议室,我校召开中医学专业岐黄国医实验班(以下简称“岐黄班”)人才培养专题会。党委书记谷晓红,校长徐安龙,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出席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教务处处长闫永红、副处长林燕、薛培,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立平、副院长柴兴云,研工部部长范璐,国家中医药高等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焦楠,以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共计13人。会议由翟双庆副校长主持。
    翟双庆副校长指出,岐黄班项目是我校先行先试培养中医学拔尖创新人才的重大教育改革项目,岐黄班自2011年招生至今已有9年,今年首届学生即将毕业。本次会议从不同角度总结岐黄班培养特色与成效,及时发现问题,为今后中医学领军人才培养提供思路与经验。
    闫永红处长、张立平院长、范璐部长以及焦楠副院长分别就岐黄班本科培养、研究生培养以及职业能力与综合素质调查分析、学情调查分析等方面进行汇报。各部门结合培养目标与培养特色,通过客观详实的数据分析,总结了九年来岐黄班的培养成效与不足,并对今后工作开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谷晓红书记在听取汇报后表示,本次会议不仅是一次岐黄班人才培养的总结会,更是一次高等中医教育研讨会。各部门运用大量数据分析,不但系统总结岐黄班培养成效,同时也发现了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客观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徐安龙校长指出,本次会议作为一次中医高等教育研讨会,是对中医学拔尖创新人才的系统梳理与研究。接下来要继续扩大样本量,对数据进一步挖掘与分析,与国内外一流大学进行对比研究,使之更具有统计学意义,从而促进岐黄班培养工作更加有序、稳步开展。
    本次会议不但展示了我校中医学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成效,也较为客观地提出了问题与建议。在本次会议基础上,我校将进一步优化岐黄班人才培养方案,使之更加系统、完善,持续推进我校中医药领军人才培养向更高水平迈进!

                                教务处
                          2020年5月12日
             (拟稿人:姜姗;审稿人:林燕)

发布日期:2020-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