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聚焦防疫教学» 教学新闻» 我校组织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专题研讨会

我校组织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专题研讨会

  

  

  

  

  2020年5月15日上午,我校组织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专题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出席了本次会议。教务处处长闫永红,教务处副处长林燕、薛培,各二级教学单位主管领导和教务处相关科室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闫永红处长主持。

  

                          1589708420743095284.png

  

  会议首先由教务处副处长林燕对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修订进行解读,对存在的共性问题、与上一版培养方案的变化、具体内容与要求等进行详细梳理与分析。林处就新版培养方案通识课程选修课方案,从目前公共选修课现状、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展开分析与说明,希望各学院加强顶层设计,根据学生培养需求对相关课程合理分类、充分论证,按照金课的标准建设通识选修课。同时,林处就2020年度本科招生计划讨论稿进行了汇报,各学院结合实际情况针对招生计划做了进一步的讨论与调整。

  随后,管理学院教学副院长王艺桥就本年度管理学院第一次大类分流相关情况和具体方案作了详细汇报,并当场进行了表决,以全票通过。

  教务处薛培副处长结合教育教学改革重要思想、理念,围绕疫情期间,本科教育教学领域各类教学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梳理和汇报。汇报中既通报了各类项目的进展情况,并结合各类项目建设的实际情况,以教学改革理念为指导思想,结合研究视角对各类项目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对未来项目建设的方向从内涵建设和操作层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分析,并给出了建议。

  教务处闫永红处长就近期毕业生补考、缓考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闫处围绕教育教学相关经费的使用原则,本年度经费使用的特殊背景和相关要求做了系统部署,提出明确的规则要求和时间节点要求。就启动“十四五”教材申报相关事宜进行了说明和部署。

  接下来,闫处从本年度全年教学相关工作应做贯通设计、整体考虑的全局视角,结合北京市最新指示与要求,重点介绍目前教学安排,包括毕业生返校安排、教学运行、考试安排、教学管理等几方面。她指出,各单位要以学生为中心,加强顶层设计,熟悉各教学环节时间截点,提前对全年、跨学年教学统筹安排,要以班级为单位具体分析、超前设计,特别要求中药、中医、护理学院会后要再次开展专题研究,提出整体解决方案,保证做到不因疫情加大学生返校后的学习压力。

  最后,翟双庆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翟校首先全面肯定了教务处三位处长结合教改思想和理念,以研究和培训视角开展的分析报告,对当日三个余小时的会议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认为这是一次工作研讨会,更是一次教改培训会,是统一思想,提升能力的重要会议。随后,翟校结合疫情期间的特殊时期下教学工作,要求教学口各位领导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顾全大局,全面以学生为中心,站在当前形势下考虑问题,提前筹谋,提前部署,要积极主动出击,不能够“等、靠、要”。学校办学学院是重要主体,专业建设在学院,教学院长要全面加强学习,加强思考,要有顶层设计,有建设思路,有具体设计,有研究味道,有探索精神,有改革举措。要全面发挥学院的主观能动性,为学校师生做好表率,做好服务。

  

                           1589709035051934020.png

发布日期:2020-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