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聚焦防疫教学» 教学新闻» 喜报:我校2019年中医类别医师资格医学综合笔试成绩位居首位

喜报:我校2019年中医类别医师资格医学综合笔试成绩位居首位

  

  

  近日,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提供的《2019年中医类别医师资格综合笔试院校学科成绩分析报告》显示,我校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考试(具有规定学历中医执业医师)医学综合笔试通过率排名在全国开设中医类本科专业的54所院校、全国24所全日制中医药院校中,均位居首位!

  《报告》显示,我校中医执业医师综合笔试通过率为98.94%,高于全国考生14.18个百分点,高于中医药院校考生9.82个百分点;我校考生平均分426.71分,高于全国考生平均分23.07分,高于中医药院校考生平均分16.41分。

  医师资格考试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设置的执业资格考试。作为卫生行业的重要准入标准,医师资格考试不仅关系卫生行业从业人员的准入与管理,而且对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有重要的影响。

  近年来,我校立足“有特色、高水平、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办学定位,顺应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要求,为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个性发展,不断深化本科教育改革。围绕学校办学定位与人才培养目标,从整体布局出发,坚持顶层设计,形成了“分类培养、突显特色、开放创新”的人才培养思路。鼓励学生个性发展,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卓越人才培养等多元化培养模式。同时,我校注重突出学生中医思维与综合能力的养成,强化职业胜任力的培养,全面开展中医经典等级考试,持续推进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积极参加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本着以学生发展为本的原则,将各类考试与院校教育相结合,推动“以考促学、以考促教、考教结合”,充分发挥考试指挥棒的作用。

  我校中医类别执业医师资格医学综合笔试成绩喜人,这既是对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成效的检验,也为我校今后人才培养提供思路与方向。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2020年6月1日

发布日期:2020-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