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聚焦防疫教学» 教学新闻» 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期末考试工作会

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期末考试工作会

  

  

  

  

  

  2020年6月23日晚上7:30,教务处组织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线上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副校长王耀献出席了会议。教务处、学工部、中医学院、中药学院、生命科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管理学院、护理学院、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学院、国际学院、台港澳中医学部、体育部、第一、二、三临床医学院等各二级教学单位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教育处处长和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以及教办、学办的相关负责人,及特邀的3位教授共81人参加了本次考务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闫永红主持。

  首先,林燕副处长介绍了本次考试的整体情况,对本次考试的具体安排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说明。由于疫情的原因,本次考试首次采取线上考试的形式,考试形式及考试时间做了适当调整,考试要求不降低,确保线上考试与以往线下考试同质等效。薛培副处长从提高重视,严肃态度,全流程预演,针对每场考试特点,应提前加强沟通,进一步细化方案,严控考场,履行职责等方面强调了务必做好考试工作。并对本学期成绩录入的截止时间,补考报名工作做了详细说明。

  会议还设置了经验交流环节,特别邀请了中医学院郭健教授、薛晓琳教授与中药学院陈瑞祥教授,分享了各自课程在线考核的经验及思考。

  闫永红处长强调特殊情况下线上考试只是形式的转变,要保证同质等效。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关爱学生,提前做好摸底,同时做好育人,让学生养成良好习惯-今日事今日毕,做好打持久战准备;二是要关心老师,引导帮助老师出好题,会做主考,做好主考,会阅卷阅好卷;三是要求管理人员做好服务保障,多听取意见和建议,多交流,做好创新改革。

  李玮部长表示学工部门全力以赴配合教学部门,对考试要求绝不放松,考前每个班做专题班会,对考试特殊性和要求做好宣传,对考试诚信进行了强调。

  王耀献副校长也强调了三点注意事项。第一,做好预演,反复测试;第二,一定要做好事前控制;第三,通过通报典型案例,做好诚信教育,把制度宣传做在前面。

  最后,翟双庆副校长做总结发言。他强调了本次考试的重要性及同质等效的要求;各学院教学副院长与学生书记做好沟通及统筹安排;教学院长对教师做好考前培训,认真做好各环节考务工作;班主任及辅导员将本次线上考试作为一个育人的环节,做好学生思政工作。

  教务处(撰稿人:刘希;审稿人:林燕)

                           1593427045648041261.jpg

                                       1593427067657074736.jpg

                                       1593427082923000478.jpg

 

  

发布日期:2020-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