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聚焦防疫教学» 教学新闻» 教务处组织召开理论综合考核考务人员线上培训会

教务处组织召开理论综合考核考务人员线上培训会

  

  

  

  2020年7月8日、9日下午,教务处组织了我校理论综合考核Ⅰ、Ⅱ的两场考务线上培训会。负责此次理论综合考核Ⅰ、Ⅱ考务工作的主考、监考、巡考老师及各学院教学办公室人员共100余人分两批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

                                 1594772055169070581.jpg

                                  1594772076563046186.png

  会上,教务处林燕副处长首先介绍了此次理论综合考核的基本情况。她强调,此次考试是我校运用在线考试系统组织的首次大规模线上闭卷考试,是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我校“化被动为主动”,探索学生考试考核改革的又一大胆尝试。此次考试涉及近1200名学生,覆盖范围广、组织难度大、组考要求高,需要所有考务人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而且,在线考试形式师生都不太熟悉,更需要从加强事前控制的角度做好考前各项准备工作,以确保整个考试工作万无一失。

  接下来,教务处教务科、监控与考务科、学籍与成绩认证科负责人分别结合分管工作介绍了此次考试具体的实施要求。

                                     1594772105489086143.jpg

  教务科刘希老师主要介绍了本次考试的考务安排,包括流程预演与正式考试的时间安排及要求,主考单位的职责、主考、监考及巡考老师的职责等,并特别提醒所有考务人员要熟悉学校考试相关管理规定,提前加入考务沟通微信群,加强考务人员间的沟通协调。监控与考务科田素文老师详细介绍了在线考试系统的相关情况,结合图片演示详细说明了考生机位的要求及考生使用考试系统的考前准备、注意事项。学籍与成绩认证科宋京晶老师重点强调了缓考办理要求、学生考前准备、考试违纪处理流程等。

  培训后的答疑环节,与会人员针对考试实施中的细节问题提出了疑问,教务处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解答。

  最后,教务处林燕副处长再次强调,希望所有的考务人员都能够牢记职责、熟悉流程、充分履责、高度配合,为此次理论综合考核做好“护航”工作!

  

  

  教务处

  (撰稿:孙然  审稿:林燕)

  2020年7月9日

  

  

发布日期:202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