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聚焦防疫教学» 教学新闻» 教务处组织完成我校第五临床医学院临床教师师资培训

教务处组织完成我校第五临床医学院临床教师师资培训

  

  

  

  

  2020年7月17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完成我校第五临床医学院(深圳医院)临床教师师资培训。本次培训以腾讯会议形式在线开展,北京和深圳两地专家、教师通过互联网跨越地域和距离在“云端”相会,尚未结束的疫情也未能阻挡大家学习的热情和前进的脚步。出席本次培训会的有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闫永红,深圳医院院长韩振蕴、主管教学副院长陈国姿,深圳校区建设筹备办公室副主任谭曦,以及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的许亚梅教授和杨巧慧副教授。在深圳医院325会议室,参加本次师资培训的临床教师共计60余人。本次培训会由深圳医院陈国姿副院长主持。

  首先,深圳医院院长韩振蕴做动员讲话。她表示,非常感谢大学组织专家为第五临床医学院做师资培训,医院将珍惜此次机会努力提高临床教师的教学水平,提升医院整体临床教学能力,也为即将迎来的大学第一批本科生毕业实习任务做好充分准备。

  随后,教务处处长闫永红教授围绕“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指导下的金课建设”为题,结合国家本科教育发展建设思路,从“形势•政策、思考•设计、实践•反思”三个篇章,开展了精彩的报告和培训。闫处还结合本次特殊时期的在线教学,以深入浅出的实例进一步阐述如何开展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临床教学。同时,她也希望深圳医院能以“深圳速度”加快教学工作,紧跟国家新形势和新要求,革新教学理念,全面提升教学能力。

  接下来,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许亚梅教授和杨巧慧副教授分别从教学查房和实习带教两方面开展培训。她们从临床教师如何做好教学设计,运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到教材的选用、案例的选择等多方面,指导临床教师如何教会学生学习,提升自身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学查房与实习带教水平。

  最后,深圳校区建设筹备办公室副主任谭曦总结发言。他表示,非常感谢教务处组织专家为深圳医院带来精彩的讲座和培训。深圳医院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临床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期待疫情结束后教务处再次组织专家对深圳医院教师进行现场培训与师资能力考核,共同提升医院整体临床教学水平。

  我校临床教师培训与上岗考核是一项规范化、常态化和持续化工作,旨在不断更新临床教师教育教学理念,不断提高教学能力与技巧,不断完善我校临床教学基地的课堂教学与实践带教的标准规范。相信随着这项工作的不断推进,我校临床实践教学水平将进一步提升,从而更好地为中医药人才培养服务。

  

  1595162088351028610.png

  1595162108143090806.jpg

  

  教务处

  2020年7月17日

  (撰稿人:姜姗;审稿人:林燕)

发布日期:2020-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