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聚焦防疫教学» 教学新闻» 教务处举办2020年度临床教学基地教师教学专业技术职务聘任答辩会

教务处举办2020年度临床教学基地教师教学专业技术职务聘任答辩会

  

 

  

  

  近日,教务处在良乡校区东院教学楼,举办2020年度临床教学基地教师教学专业技术职务聘任答辩会。本次答辩邀请了来自我校12个临床学系主任、副主任,以及来自研究生院、相关二级学院、临床医学院主管领导等共计18位专家评委。来自8家临床教学单位的90名临床教师参加了此次答辩。答辩会由教务处处长闫永红主持。

  答辩开始前,教务处组织召开简短的评审专家说明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张立平,教务处处长闫永红、副处长林燕出席说明会。首先,闫永红处长感谢各位专家远道而来参加此次答辩,介绍了临床基地教师教学专业技术职务聘任的评审背景和基本情况,并强调本次临床教师教学技术职务聘任将作为我校研究生导师聘任的基本条件,即被聘任为我校兼职教授、副教授者方能具备我校硕、博士研究生导师聘任资格。张立平院长指出,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是连贯相承的,做好本次临床教师教学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是聘任研究生导师的前提,我们要严格把关,合力做好教育教学从本科阶段到研究生阶段的过渡工作。林燕副处长解读了此次答辩评审的相关文件,剖析了评分要点,提出评审标准,要求各位专家按照评审办法和评分标准严格把关。最后,翟双庆副校长围绕本科教学的重要性以及研究生导师参与本科教学的必要性,强调临床教师要做到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四个回归”,要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再次强调要切实把好教学职称评审关,认真遴选,把评审工作做好做实。

  答辩会实行专家线下集中,申报人在各单位分会场集中远程线上答辩的形式开展,分别在良乡校区东院教学楼212、220和223讨论室,共设三个评审组同时答辩。通过PPT汇报及专家提问环节,申报人认真陈述个人基本情况和各项汇报要点,专家根据汇报内容进行针对性提问。

  本次答辩会的成功举办增进了我校与各临床教学基地的沟通与交流,强化了各临床教学基地临床教师的教学意识,加强了各临床教学基地对承担我校临床教学任务重要性的认识。同时也发现了一些临床教学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校将采取系列相关措施,不断提升临床教师能力,调动临床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建设一支高水平的临床教师队伍。

  

  撰稿人:王静、姜姗;审稿人:林燕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2020年10月6日

  1602122802740045248.jpg

  1602122833714051674.png

  1602122877663014961.png

发布日期:2020-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