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聚焦防疫教学» 教学新闻» 我校师生在中医药文化知识类优秀作品征集活动中斩获佳绩

我校师生在中医药文化知识类优秀作品征集活动中斩获佳绩

 

 

  

  

  为加强中医药文化面向中小学和幼儿园的普及,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于今年开展了面向全国中医药院校师生及其他社会中医药爱好者的中医药儿童作品征集活动。该项活动历时8个月,我校师生踊跃报名,在遵循科学性、原创性、思想性、趣味性的原则上积极创造,最终斩获佳绩。

  此次奖项分为团队奖和个人奖两部分。在团队奖中,优秀作品二等奖共3个被我校包揽,三部获奖作品分别为《医话西游》、《神农就爱吃百草》和《幼儿中医绘本之阴阳奇遇记》。王珊珊老师也因此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在个人参赛作品方面,陈紫苏同学作品《在汤药中学处事》获得最佳人气奖。综合团队奖和个人奖两方面表现,我校因作品多质量好荣获最佳组织奖。教务处教材科魏菲老师因组织得力而获最佳组织者奖。

  

  1609401668494070947.png

  

  团队奖部分参赛作品一览

  

  1609401686575045955.jpg

  

  师生荣誉证书合集

  

  1609401766746075887.png

  

  最佳组织奖荣誉证书

  中医药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指出,“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贯穿于启蒙教育、基础教育等各领域。以幼儿、小学、中学教材为重点,编写中华文化幼儿读物,创作系列绘本、童谣、儿歌、动画等”。我校始终牢记使命,肩负起中医药普及传播的重任,向世人科普中医药文化知识,为全国大中小学中医药教材编写贡献力量。此次中医药文化知识类优秀作品征集活动就是部分体现。相信在日后的中小学教材编写和作品比赛中,我校师生能继续齐心协力,再创佳绩。

  

  

  教务处

  2020年12月31日

  

发布日期: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