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通知» 关于2012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安排的通知(第一轮)

关于2012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安排的通知(第一轮)

 

 

京中教字 [2012] 127               

 

关于2012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安排的通知

(第一轮)

 

依据《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现将2012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安排如下:

一、转专业人数及考核办法

依据《实施办法》各专业转专业人数“原则上不超过我校一本录取(四年制、五年制)人数的5%”,除中医学(五年制实验班)、制药工程(生物制药)外,我校2012年一本录取四年制、五年制学生人数共673人,允许转专业人数为34人。

中医学(岐黄国医实验班)、中医学(五年制实验班)、中医学(卓越医师培养计划,5+3)、制药工程(生物制药)专业允许从原专业转出,人数不受限制,但不允许转入。

因各种原因学籍变动进入2012级的学生均不允许参加转专业。

2012级本科生转专业名额分配与考核办法,详见附件一。

二、工作程序

1. 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放假后一周内,各学院进行转专业班级必修课成绩排名(专指通识教育课程和专业主干课程),符合转专业条件的学生在教务处教学网下载“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见附件二),并依填表要求如实填写。学生转专业申请表需经所在学院审核同意后,才可到拟转入学院教学办公室报名登记。

2. 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开学之前(8月中旬),教务处汇总转专业学生报名情况,公布考试安排。申请转专业学生按规定时间参加各门课程考试,未按时参加考核及面试者按弃权处理。

课程考试结束后,各学院依照课程考试成绩进行排名,确定面试名单,各专业面试比例最多不超过允许转专业人数的120%(见附件一)。各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应提前将面试方案报至教务处备案并告知学生,组织面试后进行录取考试成绩总评,确定初步入选名单。

3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前一周,学校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各学院提交的初步入选名单,公示后报校长办公会审批,同时抄送后勤处对转专业学生进行相应学生公寓调整。如果公示期间有学生申诉,由学校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处理。

4. 获得转专业资格的学生,在新学期开学注册时到所在学院及转入学院办理相关手续,正式成为转入学院所属专业的学生,并依《实施办法》办理相关课程学习调整。

5.学生转出学院于开学一周内将已办理完相关手续的学生档案及学籍材料原件转交转入学院。

此为2012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第一轮通知,20136月将发布“2012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第二轮通知”,明确各项工作开展的时间节点。为保证转专业工作顺利进行,请相关单位、人员提前做好准备。

 

 

附件一: 2012级本科生转专业名额分配与考核办法

附件二: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2012年11月9


 

附件1

2012级本科生转专业名额分配与考核办法

专业名称

班级人数

允许报名人数

允许转入人数

考核

备注

课程考核 70%

面试(30%

中医学(五年制)

100

10

8

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

 

 

针灸推拿学

56

6

6

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正常人体解剖学(含穴位局解)

 

 

中药学

192

19

9

无机化学、有机化学、中医学基础

 

 

制药工程(中药制药)

29

3

2

无机化学、有机化学、中医药学概论Ⅰ

 

 

公共事业(卫生事业)管理

67

7

1

管理学原理、概率论基础、卫生法学

 

 

工商管理(医药企业)

39

4

2

管理学原理、概率论基础、中医药学概论Ⅰ

 

 

英语(医学)

58

6

2

综合英语、英语泛读、英语视听

 

 

法学(医药卫生)

63

6

2

法理学、宪法学、民法学

 

 

护理学

69

7

2

正常人体解剖学、中医学基础、生理学

 

 

总计

673

 

34

 

 

 

 

转专业录取条件: (1)转专业考核的每门课程考试均须及格   2)各专业面试比例最多不超过允许转专业人数的120%

3)进行总成绩排名,择优录取,宁缺勿滥 (4)学生未按时参加考核及面试者按弃权处理


附件2:

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

 

   

 

   

 

 

 

政治面貌

 

出生日期

 

 

 

所在学院

 

所在专业/班级

 

拟转入学院

 

拟转入专业/班级

 

转出

学院

审批

意见

作者:admin_jxw   发布日期:2012-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