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通知» 关于举办2013年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竞赛周的通知

关于举办2013年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竞赛周的通知

 

 

京中教字 [2013]31

 

关于举办2013年北京中医药大学

学生竞赛周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截止到2012年,我校已成功举办九届教学质量周,该活动参与面广,对促进我校教学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全校的主要品牌活动之一。为了更好地发挥教学质量周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促进作用,自2010年开始,教学质量周已扩展成“学生竞赛周”和“教师活动周”两部分,在每年的上、下半年分别进行。经研究决定,2013年学校将于5月份举办学生竞赛周活动。今年的学生竞赛周活动由大学教务处、团委及学工部共同主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赛促学,培养大学生综合与创新能力

二、活动时间

2013513日—2013531

三、竞赛项目

(一)校级项目

1.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综合能力竞赛

(1)中医学基本理论与知识竞赛

(2)中医四大经典知识竞赛

(3)针灸推拿技能竞赛

(4)综合技能操作竞赛

(5)中医内科临床思维能力竞赛

(6)医患沟通能力竞赛

承办单位:该竞赛共分为6个项目,其中“中医学基本理论与知识竞赛”和“中医四大经典知识竞赛”由基础医学院承办;“针灸推拿技能竞赛”由针灸推拿学院承办;“综合技能操作竞赛”、“中医内科临床思维能力竞赛”和“医患沟通能力竞赛”由第一临床医学院承办。

参赛要求:大学二年级以上(包括大二)学生均可报名参加,要求每个班级至少派1支团队参赛,每支参赛团队人数为3人。鼓励四年级及以上班级每班派一支团队参加全部6项比赛。

2.北京中医药大学英语演讲竞赛

为了引导我校学生学习外国优秀文化,提高学生英语听说技能,根据北京市教委《关于举办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的通知》精神,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

承办单位:人文学院。

3.北京中医药大学人文知识竞赛

为了激发我校学生学习人文知识的兴趣,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根据北京市教委《关于举办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的通知》精神,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

承办单位:人文学院。

以上各校级项目的具体比赛形式和奖项设置按照去年的模式进行,学校将根据比赛结果,择优推选选手参加北京市以及全国性同类竞赛。

(二)学院项目

各二级学院可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围绕本届学生竞赛周活动主题,组织学生开展各种形式的竞赛性活动。今年承办校级项目的二级单位,原则上不再申报院级项目。

四、经费支持

校级项目及院级项目经审核通过后,学校将择优给予适当经费支持。

五、相关工作要求

1.各教学单位党政领导要高度重视学生竞赛活动,应大力开展宣传工作,加强对学生竞赛活动的指导,努力整合各方面教育资源,吸引更多学生参与竞赛活动,争取把竞赛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2.各承办单位要加强对学生竞赛活动的过程监管,做好竞赛活动的宣传工作。活动结束后,各承办单位应对学生竞赛周活动进行总结,并及时将总结材料报教务处备案。

3.凡在校级竞赛中获奖的选手,将统一颁发校级获奖证书。今年的学生竞赛周将设优秀组织奖,以表彰组织工作出色、效果突出的活动承办单位。

六、上报时间

各项目承办单位需认真填写《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竞赛周项目申请书》(见附件1),每个项目填写一份申请书,由单位主管领导签署意见,加盖单位公章后,报送教务处质量工程办公室(行政楼427房间),电子版发至以下邮箱:lihuijiaowuchu@163.com。截止时间为2013521630前。联系人: 李晖,联系电话:64287513

承办各校级项目及院级项目的学院需上报时间安排,教务处将统筹安排时间,以便学生能够参加各项比赛。

 

附件:1.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竞赛周项目申请书

                                                       教务处

                                                2013419

 

作者:admin_jxw   发布日期:2013-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