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通知»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3年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章程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3年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章程

根据市教委《关于举办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的通知》精神和我校《关于举办2013年学生竞赛周的通知》(京中教字[2013]31号),我校决定举办“北京中医药大学2013年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由教务处、校团委、学工部主办,人文学院(社会科学部)承办。

 

一、竞赛目的

弘扬我校“以文化人”的办学理念,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我校大学生学习人文知识的兴趣,弘扬人文精神,同时,选拔优秀大学生,组成我校代表队,参加北京市2013年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

 

二、报名参赛条件

我校在校本科生(含五年级以下的七年制学生)、高职生。

 

三、竞赛内容

1、文史哲艺方面的基础知识;

2、少量自然科学方面的常识;

3、少量北京历史文化的知识。

 

四、竞赛形式

1、初赛:

通过各学院教学办公室统一组织报名(每个学院至少40人)和学生个人自愿报名等方式报名参赛,形式为个人笔试。初赛设东、西校区两个考点,同时进行。

2、半决赛:

参考学生初赛成绩和才艺等综合素质,各学院代表队(每个学院组织三支学院代表队,每队5人,共15人),参加半决赛,形式为团体笔试。半决赛设东、西校区两个考点,同时进行。

3、决赛:

由各学院半决赛成绩最好的一支代表队,共六支学院代表队参加决赛。要求每队聘请一位竞赛指导教师,进行决赛前的辅导工作。决赛包括4个环节:人文知识必答、现场作诗、人文知识抢答、人文演绎。

鼓励各学院开展与人文知识竞赛相关的系列活动,活跃本学院的人文氛围,对在宣传力度、组织规模、选拔和指导参赛队伍等方面做出贡献的学院和教师,将予以表彰。

 

五、时间和地点

1、初赛:

定于2013519(周日)上午举行,具体时间和地点(东、西校区两个考点)在学校教务网和宣传海报上另行通知。

2、半决赛:

定于2013526(周日)上午举行,具体时间和地点(东、西校区两个考点)在学校教务网和宣传海报上另行通知。

3、决赛:

初定于201365(周三)晚举行,具体时间和地点在学校教务网和宣传海报上另行通知。

 

六、组织和分工

1、社会科学部负责竞赛试题库建设,成立竞赛命题组,负责初赛、半决赛和决赛的命题,以及监考和阅卷工作,保证竞赛的公正性。

2、人文学院教学办公室、综合办公室、学生办公室、团总支负责竞赛的宣传、报名、决赛现场的布置、礼仪、文艺演出、仪器设备和奖品等工作,保证竞赛的有序进行。

3、各学院教学办公室协助组织本学院学生报名参加初赛,协助安排相关学科背景的本学院教师,对学院代表队进行辅导,以确保竞赛 的规范和水平。

七、竞赛奖励

1、根据初赛的成绩,评选个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30名;

2、根据决赛的成绩,评选团体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二个,三等奖三个;另设决赛单项奖3个:最佳个人抢答奖1名,最佳个人诗词创作奖1名,最佳表演奖1队;

3、设立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

由学校统一颁发校级获奖证书和奖品。

 

八、初赛报名时间和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15(周三)下午1500之前

2、报名方式:

1)各学院教学办公室组织报名(每个学院至少40),统一填写报名表(见附表),发至邮箱:xufang860713@126.com 

2)学生个人自愿报名,编辑手机短信“ 姓名 + 学院 + 班级”发至手机:15110248691徐芳老师)

 

九、竞赛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胡兵,6428697813241856158

曹军,6428697913681232789

徐芳,6428697915110248691xufang860713@126.com 

北中医人文竞赛官方博客:http://blog.sina.com.cn/u/2128801287

 

                                   主办单位:教务处、校团委、学工部

                                   承办单位:人文学院(社会科学部)

                                            2013年5月10


附:

2013年北京中医药大学人文知识竞赛报名表

___________学院)

序号

班级

学号

姓名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作者:admin_jxw   发布日期:2013-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