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通知» 关于举办2013年教学质量周(教师活动周)的通知

关于举办2013年教学质量周(教师活动周)的通知

   

京中教字 [2013] 096                

 

关于举办2013年教学质量周(教师活动周)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及各教学医院:

2004年以来,按照京中字[2004]215号文关于“学校决定今后每年举办一次教学质量周活动”的要求,学校已经连续举办了九届教学质量周活动。该活动以提高教学质量为宗旨,开展了具有我校特色的、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在全校师生中产生了广泛影响,已成为我校教学工作的品牌之一。2010年开始,教学质量周已扩展成“学生竞赛周”和“教师活动周”两部分,在每年的上、下半年分别进行。今年5月,“学生活动周”已顺利完成。

为践行“倡导人心向学,注重传承创新”的教育理念,今年的教学质量周活动主要为了促进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提升,推动教师与学生创新意识的增强。经学校研究决定,“教师活动周”的大部分活动将于122日至6日举办。今年的“教师活动周”主题是“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发展”。

本通知发出之日,要求各学院及教学医院应做好“教师活动周”工作方案,积极围绕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并于1129日前将活动方案报送教务处质量工程办公室备案。同时将其电子版发至bzy_jiaowuchu@163.com

大学计划开展以下四项活动,包括:

一、全校教师讲课比赛

本次教师讲课比赛分大学组(高级组、中初级组)、临床教学医院组及双语组,其中,双语组比赛活动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具体负责,比赛要求、时间及地点等按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通知执行。

1. 各学院内部举办教师讲课比赛

比赛时间:11月上旬至1129

各单位应在内部组织讲课比赛,为举办的大学组、临床教学医院组教师讲课比赛做准备。

2. 2013年校级教师讲课比赛

比赛时间:122日至6

教师讲课比赛具体事宜详见“2013年教师讲课比赛实施方案”(附件1)。请各相关单位按照附件的要求,做好组织工作。

二、优秀BB网络课程评比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BB网络教学平台建设,提高教师BB实际应用水平,充分调动教师开展网络辅助教学的积极性,促进我校教学资源共享工作的发展,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拟开展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BB网络课程评比工作,具体评比标准见附件2

三、“MOOC(大规模的网络开放课程)的现状及发展”讲座

主讲人:北京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   汪琼 教授

主要内容:MOOC介绍、北大的情况、中医药院校的建议。MOOCMassive(大规模的)、Open(开放的)、Online(在线的)、Course(课程)四个词的缩写,指大规模的网络开放课程。

时间:拟定12月上旬举办。

四、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成果展示与经验交流

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成果展示与经验交流活动由教务处、团委、招生与就业处共同举办,拟定122日至6日举办。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附件:1.2013年教师讲课比赛实施方案

   2.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BB网络课程评比标准

                                  

                                 教务处

                             20131113

作者:admin_jxw   发布日期:2013-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