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通知» 关于举办我校2016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正式招标活动的通知

关于举办我校2016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正式招标活动的通知

  京中团字[2016]01号

  各级团组织、广大青年学生: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课外科技活动的深入开展,培养大学生的自主创新精神、合作精神、严谨的科学态度和自我学习的能力,发现、培养一批在专业科研领域有作为的优秀人才,促进优秀科研成果的涌现,激发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力,现决定举办我校2016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招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教务处、校团委、招生与就业处

  二、项目类别

  创新训练项目: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论文撰写、专利发明、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可选择类别为医学、针推、药学、社科。

  三、实施细则

  1.“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面向全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凡学有余力,对科学研究、发明创造兴趣浓厚,具备其素质的学生均可参与;

  2. 以团队的形式申报,鼓励跨学院、跨年级组队,参赛成员为3-5人,申报重点项目、连续资助项目的团队成员中至少有1名我校在读本科一年级的学生;申报一般项目的团队,鼓励加入低年级学生;

  3.已完成的或者正在进行的国家级、局级、部级或校级项目不在申报之列;

  4.项目负责人仅限1人,且每人只能担任一个项目的负责人。有未结题项目负责人不得担当本次项目负责人。因项目研究周期为1年,2016年7月毕业的在读本科生不得以课题负责人申报项目;每个项目申报经费为0.5或1万元;

  5.2016年北京市共建项目中标者,同题同内容项目不可再参加2016年国家级项目的正式申报;

  6.申报项目须有具备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或博士学位指导教师1人。具有指导教师资格的教师每人每年只能指导合计1项国家级课题或者北京市共建课题。尚有指导课题未结题者或者延期结题者不得继续指导课题(2016年在研指导教师名单详见附件8);

  7.鼓励我校在读研究生作为项目指导研究生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的协助指导工作,辅助指导老师对课题成员的项目进行科学合理指导,并将其纳入研究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

  四、申报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动员准备阶段(2016年2月)

  各学院团组织要按照通知要求及时部署,通过广泛宣传,精心组织,积极发动,做好动员准备工作。

  (二)组队申报阶段(2016年 2月22日— 3月5日)

  1.组队选题,学生可以自由组队或各院系组织学生组队。各小组进行初步的项目研究及思路设计,并完成2016年大学生项目申报书上册(纸质版正反面一式1份,电子版一份)、下册(纸质版正反面一式3份,电子版一份)、查新报告(纸质版正反面一式3份,装订在下册最后一页后)。

  2.学院团总支对参赛学生及指导教师资格进行审查后,于3月 6日(周日)18:00-20:00统一将申报书纸质版材料(纸质版标书需学院盖章),电子版标书一份提交至科协办公室,申报项目文件夹以“学院+申报负责人+项目名称”命名,同时汇总本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申报2016年国家级项目汇总表》(纸质版加盖团总支公章、电子版各一份),于同一时间交至科协办公室。

  (三)项目评审阶段(2016年3月中旬)

  项目组委会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各项目进行全面、严格和公正的评审,最终评审推选出中标项目,并进行公示。

  五、工作要求

  各申报团队提交的电子版申报书需与纸质版材料相符合,项目一经提交后,除不可抗拒的因素外,相关材料及项目成员不得进行随意的更改。

  项目相关资料可到http://tuanwei.bucm.edu.cn/下载,相关信息将通过网站及时进行发布,敬请关注。

  

  联 系 人:夏  晶  王  菁

  联系方式:010-64286590    15210953191

  电子邮箱:bucmkexiework@yeah.net

  组委会地址:学2楼一层114室科协办公室

  

  

  附件1: 2016年国家级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上册)

  附件2: 2016年国家级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下册)

  附件3 :核心期刊汇总表

  附件4: 北京中医药大学申报2016年国家级项目汇总表

  附件5: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经费预算说明

  附件6: 2016年在研指导教师名单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

                                                                                                                2016年2月1日

  

发布日期:2016-02-19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