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通知» 关于举办2017年北京中医药大学“践行核心价值观••凝聚最美中国梦”——大学生讲思政课竞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2017年北京中医药大学“践行核心价值观••凝聚最美中国梦”——大学生讲思政课竞赛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践行核心价值观•凝聚最美中国梦”——全国高校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的活动方案》的要求,以及我校《关于举办2017年学生竞赛周的通知》的精神,我校决定举办2017年“‘践行核心价值观•凝聚最美中国梦’——大学生讲思政课竞赛”,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遵循我校“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的办学宗旨,推动思政课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提升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充分发挥思政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切实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

  二、报名参赛对象

  在校本、专科生和研究生。

  三、竞赛内容

  以“大医精诚”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为主题,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五门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进行教学设计、开展教学,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教学设计要求构思精巧、创意独特、表现新颖,开展教学要求观点正确、逻辑清晰、方法得当。

  四、竞赛形式

  1.学生在思政课教师指导下组建团队,各参赛团队录制15分钟展示视频。视频可以采取授课实录、配音课件展示等多种形式进行制作。

  2. 视频要求

  (1)录制视频能够呈现入选团队选定的授课内容,形式上以主讲人讲课实录为主,以PPT课件配合为辅。提倡新颖的视听表现形式。

  (2)视频画面清楚,不抖动、不倾斜,像素不低于720×576PIX。

  (3)音频要求发音清晰,内容与视频画面同步。

  (4)展示视频时长不超过15分钟(包括30秒片头),作品请标注展示课程题目、来源章节以及入选团队的基本信息。

  五、竞赛奖励

  1.根据比赛成绩,评选团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5个。评选个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

  设立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由学校统一颁发校级获奖证书和奖品。

  2.竞赛优胜者将代表北京中医药大学参加2017年北京市“践行核心价值观•凝聚最美中国梦”——全国高校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的活动。

  六、作品提交

  1.提交时间:即日起至2017年9月17日下午15:00之前。

  2.提交方式:

  (1)直接提交至授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2)学生团队单独提交,请发至:hlxdem@163.com

  文件以“学院+学生姓名+年级+专业”命名。

  3.提交内容:授课视频、报名表。

  七、竞赛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韩林辛,64286189,13811571833,hlxdem@163.com

  附:北京中医药大学2017年大学生竞赛报名表

                                                            主办单位:教务处、校团委、学工部

                                                                 承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9月4日

  

发布日期:2017-09-04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