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通知» 关于举行北京中医药大学《黄帝内经》知识大赛决赛的通知

关于举行北京中医药大学《黄帝内经》知识大赛决赛的通知

  根据《关于开展北京中医药大学<黄帝内经>知识大赛的通知》要求,我校各二级教学单位积极响应,经学院初赛、选拔,最终共有11支队伍进入校级比赛决赛阶段。现将决赛比赛规则及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环节及奖项设置

  1. 本次竞赛共设必答题、猜词题、抢答题和风险题4个环节。

  2. 团队最终得分为4个环节得分总和。根据最终得分决定比赛名次,设团队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其余优秀奖。

  3. 个人最终得分为选手个人的必答题得分、猜词题得分,以及评委自主权利加分的总和。每位评委有2分的自主权利加分,可根据每位选手的全场表现,将分数给予其中1-2位选手,算入该选手的个人得分。最终,根据个人得分总和评选出个人一等奖3人,二等奖5人。个人奖与团队奖项不冲突。

  二、4个比赛环内容及介绍

  1. 选手必答题  各队选手依次选题作答,每位选手必答一组题目,每组题目包括单选题1题、填空题1题,每题10分,答对得分,答错不扣分,每题有20秒钟作答时间。

  2. 猜词题  在本环节中,每队4名选手经两两自由组合成2组,代表本队参加比赛,每位选手均需参与。要求每组中一位选手背对屏幕,组中另一名选手描述。负责描述的选手可使用肢体语言或其他词汇描述,不能说出题目词语中的字。答对一题得3分,答错或者放弃不扣分,累计可犯规或放弃3次。每组共有60秒时间,主持人喊停则不再进行。每组得分既算入个人得分,也计入所在代表队得分。

  3. 抢答题  共设15题,每题10分,每题只能在抢答器报完“开始抢答”后进行抢答,抢答成功后,选手必须在3秒内开始作答,每次有15秒答题时间,答对得分,答错取消抢答资格一次,超过15秒也视为答错,本题继续抢答。若本道题目没有队伍答对,则主持人公布答案,更换下一题目继续抢答。

  4. 风险题  包括多选题和问答题,根据题目难度分为10、20、30分题,每队可选择某一分值下的一题进行作答。在3秒内开始作答,答题时间为20秒,完全答对可得本题目相应分值,答错或超时倒扣相应分值。各队按前三轮总分从低到高的顺序依次选择题目进行作答。

  三、比赛时间

  2017年10月25日下午1:30,请选手至少提前30分钟到现场。

  四、比赛地点

  和平街校区中医药博物馆二楼报告厅。

  五、选手注意事项

  1.每队队长请12点45到达比赛场地抽签,每队队员最晚1点到达比赛场地;

  2.每队选手统一着装,服装干净整洁,不穿奇装异服;

  3.每位选手入场后手机关闭,需要选手单独答题时其他选手请勿交头接耳。

  六、观赛注意事项

  观赛人员进入比赛场地后请将手机调至静音状态,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请勿干扰比赛正常进行。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菲、焦楠

  联系电话:64287544

  本大赛解释权归中医学院。

                                                                                   教务处、中医学院

                                                                                   2017年10月20日

发布日期:2017-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