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通知» 北京中医药大学“感动中国——名老中医说大医精诚”访谈策划竞赛

北京中医药大学“感动中国——名老中医说大医精诚”访谈策划竞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挖掘我校深厚的文化积淀,加强大学生的自我教育,我校决定举办“感动中国——名老中医说大医精诚”访谈策划竞赛,本次竞赛活动由教务处、校团委、学工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一、竞赛目的

  秉承“勤求博采、厚德济生”的校训,倡导“人心向学、传承创新”的理念,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的宗旨,弘扬“追求卓越、止于至善”的精神,把我校名老中医对“大医精诚”的求索、心得和感悟发掘出来、整理起来、宣传开来。深化中医人的理想信念,增强中医人的文化自信,培蓄中华元气,弘扬时代正气。

  

  二、报名参赛条件

  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在校本、专科生和研究生。

  

  三、竞赛内容

  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大医精诚”理想信念为主题,以我校国医大师、全国名老中医、首都国医名师或你心目中的名医为对象,策划设计一个纪录片脚本,挖掘整理我校名老中医行医生涯的光辉点滴,记录他们对“大医精诚”的求索,展现他们高尚的医德风范。

  

  四、竞赛形式

  鼓励学生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指导下组建团队,各参赛团队研究提交访谈策划方案或纪录片脚本(注:纪录片脚本仅面向已故名老中医)。

  1. 方案内容要求

  “感动中国——名老中医说大医精诚”策划方案能够显现感动中国的主题,主要内容是让名老中医介绍其从医经历、从医原则,他本人的理想信念等。

  2.方案形式要求

  策划方案形式上应包含并不限于以下条目:访谈主题、访谈对象介绍、访谈时间规划、访谈具体流程、访谈提问设计、访谈设备及工具、人员分工安排、资金预算。每小组参加人员人数不超过3人。

  3.方案所涉及的访谈时长应当在15分钟左右。

  

  五、竞赛奖励

  1、由专家组成评委,根据初赛的成绩,评选团体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由学校统一颁发校级获奖证书和奖品。

  2、设立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3、策划方案将择优投入我校名老中医的资料记录工作中。

  

  六、作品提交时间

  1、提交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5月21日下午15:00之前。

  2、提交方式:

  (1)直接提交至授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2)学生团队单独提交,hlxdem@163.com。

  3、提交内容:访谈策划方案、报名表。

  

  七、竞赛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韩林辛,64286189,13811571833,hlxdem@163.com

  

                                                           主办单位:教务处、校团委、学工部

                                                                 承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2月26日

  

发布日期:2018-03-05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