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通知» 关于开展中医药高等教育“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中医药高等教育“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及相关单位: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医教协同深化中医药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的贯彻落实,围绕“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加强中医药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着力破解中医药人才培养重点难点问题,提升中医药教育教学质量,根据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关于组织申报中医药高等教育“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研究课题的通知》,启动我校相关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性质与类别

  本课题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教育局级研究课题,课题申报工作按照“分类设置,按类申报,质量优先,注重实效”的原则进行,分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两类。

  重点课题着重围绕中医药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中前瞻性、战略性的重大实践问题,以人才培养和评价为核心,开展综合性、实证性研究分析及比较研究,研究成果力求具有决策参考及实践应用价值。

  一般课题着重围绕中医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实际问题,立足高校自身特色和建设经验,开展多样化、个性化、特色化的教改项目研究,力求以研究推进高校教育改革和教育实践。

  二、申报要求

  重点课题以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工作委员会牵头组织和自主申报两种模式开展。其中,学会三个工作委员会牵头的重点课题由工作委员会组织相关院校共同承担,其他重点课题可由研究会整合本研究会各成员单位力量牵头申报,也可由学会理事单位牵头自主申报。

  一般课题申报重点面向中医药高校一线教师和一线教育管理人员,由各研究会组织本领域研究课题的申报、初审和推荐工作。

  申报具体要求见《中医药高等教育“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研究课题申报指南》(见附件1)。

  三、其他要求

  (一)每项课题只限报一名负责人。

  (二)课题负责人于6月20日前将推荐材料(一式六份,见附件2)和《课题情况汇总表》(见附件3)送至教务处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价中心(和平街校区行政楼429),并通过E-mail报送电子版。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袁娜  李博

  联系电话:010-64287520 010-64287513(兼传真)

  Email:bucmjyyj@126.com

  

  附件1:中医药高等教育“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研究课题申报指南

  附件2:申报书

  附件3:汇总表

  

  

                                                                            教务处

                                                                     2018年5月31日

  

发布日期:2018-06-04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