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通知» 北京中医药大学关于举办2018年教师活动月的通知

北京中医药大学关于举办2018年教师活动月的通知

  

  

校属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促进教师相互学习,增加相互交流,不断提高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学校将于2018年10月下旬至2019年1月上旬举办教学质量月暨教师活动月。现将校级活动方案公布如下,请各相关单位依照方案相关要求,尽快着手启动院级相应比赛,并做好组织筹备工作。

  一、活动主题

  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评,评建结合,重在提高

  二、参与人员

  承担我校教学任务的一线教师,包括校本部及各临床医学院、各教学医院全体教师。

  三、活动项目

  (一)教育教学大讨论

  围绕本年度教师质量月主题开展讨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全国本科教学会议上的讲话,同时结合学校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校、院、系、教研室分层级开展教学研讨,举办教育理论、教学方法等讲座,并围绕讨论成果撰写相应文章,汇总形成论文集,形成《教育教学大讨论集锦》《专家教育论述集》等,建议讨论主题详见附件1。

  (二)教学培训与讲座

  围绕“课程思政化、教学基本功培训、教学设计指导与培训、形成性方案培训”等主题,组织相应培训与讲座,具体通知请关注学校教育教学网站。

  (三)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分为课堂讲课比赛和教学查房比赛两大类,均采取校、院两级竞赛方式。要求各教学单位先行组织选拔赛,在教师广泛参加、普遍受益的基础上,选拔和推荐本单位教师参加全校决赛,决赛分组进行,实施方案详见附件2。

  课堂讲授比赛:按照参赛教师所在单位和职称分为校本部高级组、校本部中初级组、临床医院高级组、临床医院中初级组,共计4组,各组获一等奖的选手参加总决赛,总决赛第一名获年度特等奖。

  教学查房比赛:按照参赛教师职称分为高级组和中初级组,共计2组。教学查房比赛决赛采取录制视频形式进行现场评比。

  (四)教学设计大赛

  由学院推荐参赛,提交教学设计,学校进行评选。按参赛数量比例评出校级一、二、三等奖,并汇集成册以供学习,详细实施方案请见附件3。

  (五)形成性评价方案比赛

  由学院推荐参赛,提交形成性评价方案,学校进行评选。方案形式、内容、课程不限。按参赛数量比例评出校级一、二、三等奖,并汇集成册以供学习,详细实施方案请见附件4。

  四、要求

  请各教学单位根据学校整体方案,结合自身情况,拟定本学院活动方案及时间进度,并由各单位主管领导签署意见,加盖单位公章后,报送教务处项目综合办公室,电子版发至电子邮箱,邮件主题为“2018教师活动月+学院名称”。

  教育教学大讨论文章、教学设计方案、形成性评价方案纸质版一式6份、汇总表盖章,教学讲课比赛报名表与汇总表盖章一式一份,由学院统一提交至教务处项目综合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邮件主题分别为“大讨论+学院名称”、“教学设计+学院名称”、“形成性评价+学院名称”。

  院活动方案的上报截止时间为:2018年10月31日(周三)中午12点前。

  教育教学大讨论文章、教学设计方案、形成性评价方案上报截止时间为:2018年11月21日(周三)中午12点前。

  教学基本功比赛课堂讲课校级决赛时间为:2018年12月13日-15日(周二-周四)。

  联 系 人:徐东  李博

  联系电话:010-6428-7513

  电子邮箱:bucmjwc@126.com

  办公地点:和平街校区行政楼427办公室/良乡校区教学楼127办公室。

  

  附件1:教育教学大讨论相关附件

  附件2: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相关附件

  附件3:教学设计大赛相关附件

  附件4:形成性评价方案比赛相关附件

  

  

                                                                     教务处

                                                                2018年10月19日

发布日期:2018-10-24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