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通知»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度教育科学研究课题招标通知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度教育科学研究课题招标通知

  

校属相关各单位: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度教育科学研究课题招标工作自即日起至2019年3月1日结束。招标工作实行“公平竞争,择优立项,宁缺毋滥”的原则,强调课题研究的创新性、实践性和转化意义。2019年度课题研究方向以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等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为指引,以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工作中所发现的关键问题为导向,以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中亟须解决的核心问题为抓手,以教育科研课题研究成果高效能转化为目标,制定《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度教育科学研究课题招标指南》(附件1),现请各相关单位根据相关要求,组织本单位课题申报工作。

  

  一、项目立项基本情况

  (一)2019年度教育科学研究课题分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2类,其中,重点课题每项可申报1-3万元;一般课题每项可申报0.5-0.8万元。鼓励各学院给予获得立项的教学改革项目配套经费支持。

  (二)课题研究周期2年,具体为2019年4月1日-2021年3月30日,中期验收时间为2020年3月。

  (三)根据《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度教育科学研究课题招标指南》(附件1)进行课题申报工作。

  (四)鼓励相关教学、研究单位联合申报项目,开展联合研究。

  (五)获得立项的项目,结题验收通过的必要条件为:公开发表与研究内容相关的教改论文1-2篇,其中重点项目还需至少达到以下要求中的一项:

  1.出版相关教材(电子教材或纸质教材);

  2.获得市级及以上精品课程;

  3.获得校级及以上教学工程项目;

  4.研究成果转化为教学内容(如课程、实验项目等);

  5.其它有显示度的教学成果。

  如果项目结题验收未通过,将无法获得下一轮各级各类教改立项的资格。

  (六)本项目研究应以“北京中医药大学”为第一单位发表,并注明“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度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立项资助”字样,同时附项目编号,未注明者结题时不予承认。所有立项项目的研究成果归学校所有,否则不能予以立项。

  

  二、申请人条件

  重点课题申请者应为具有高级职称的校本部、附属医院及临床教学医院教职工;一般课题申请者应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同一申请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

  作为主持人承担校级教育研究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尚未结题者,不得申报;课题申请人必须能真正承担课题研究任务,并负责组织、指导课题实施,凡不能从事实质性研究者,不得申报。

  既往已承担课题的完成情况和转化情况将作为评审立项新课题的重要参考依据。

  

  三、申报程序

  (一)申报阶段:申请人根据《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度教育科学研究课题招标指南》(附件1)拟定课题研究方向,填写《北京中医药大学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申请书》,并在规定日期内进行网上申报。

  (二)初审阶段:申请人所在单位负责对本单位申请人资格进行审核,并对本单位所报课题进行初步筛选,对选题准确、设计合理、组织严密、具备研究条件的课题,由本单位主管领导签署意见,加盖本单位公章。各单位完成本单位申报课题汇总工作后,在规定时间内统一进行报送。

  (三)复核阶段:教务处对申请人资格进行复核。

  (四)评审及立项阶段: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专家团对申报课题进行评审工作,并发布评审立项结果。课题经费根据评审结果统一下拨。

  

  四、申请书填写要求

  (一)申请书所有内容均应使用计算机如实准确填写(申请者签章处需手写)。如发现虚假填报内容,责任自负。

  (二)申请书统一使用《北京中医药大学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申请书》(附件2)样式。

  (三)申请书报送一式1份,使用A4纸正反面打印,于左侧装订成册。

  (四)申请书须经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领导审核,签署明确意见,承担信誉保证和管理职责,并加盖公章后,由申请人所在单位统一于2019年3月1日前报送教务处,逾期不予受理。

  (五)《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度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申请情况汇总表》(附件3)由申请人所在单位填写后报送,需同时报送电子版和纸质版。

  

  五、网络申报要求

  (一)申请人应按要求开展网络申报工作,未开通教务管理系统账号者请与申请者所在单位教办联系统一申请。

  (二)课题网络申报使用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管理教育科研模块,开放时间为即日起至2019年3月1日,逾期不予受理。

  (三)网络申报的“活页”中不得直接或间接出现申请人相关背景资料(包括所在学院),否则取消参评资格。

  (四)其他网络申报材料应与纸质材料相一致。

  网上申报操作指南详见《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管理系统教育科研模块操作说明》(附件4)。

  六、其他相关事项

  申请书受理地点: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教学楼127办公室

  联系人:袁娜、李博

  汇总表电子版由申请人所在单位统一提交至邮箱:bucmjyyj@126.com,文件名称格式范例:中药学院2019校级教育课题汇总表。

  

  

  附件:

  1.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度教育科学研究课题招标指南

  2.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申请书

  3.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度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申请情况汇总表

  4.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管理系统教育科研模块操作说明

  

                                                                                      教务处

                                                                                 2019年1月15日

  

发布日期:2019-01-19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