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通知» 关于申报2019年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的通知

关于申报2019年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的通知

  

  

  

  

  校属各相关单位:

  为落实《中共北京市委 北京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通知》(京发〔2018〕12号)精神,进一步深化北京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和成果共享,加快构建一流培养体系,提高教师育人水平,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北京市教委将开展2019年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建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紧密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和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发挥学校办学优势及特色,以育人为核心,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支持一批本科人才培养建设项目,有效发挥教学改革在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中的重要作用。

  二、申报条件

  2019年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面向在京普通本科高校。申报项目可以是综合性育人改革,也可以是专业、课程、教材等单项改革项目,具体形式不限。申报项目需具备以下四个基本条件:

  1.申报项目应坚持问题导向,能够切实解决人才培养中的具体问题;

  2.申报项目具备一定的建设基础,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果;

  3.申报项目具有较为完善的改革建设思路和创新点;

  4.申报项目预期建设成效显著,成果有较好的推广性。

  三、项目类型

  2019年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分为一般项目(学校限报3项)、重点项目(学校限报1项)和重大项目(市教委评审确定)三类,各类项目建设周期均为2-3年。申报项目由学校组织评审后上报北京市教委。

  四、项目管理

  2019年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经学校申报及相应评审后由市教委统一公布。市教委将给予立项项目政策和资金支持。项目经过相应建设周期并通过验收程序后,市教委将公布验收结果,同时发放结题验收证书。

  建设项目均需在平台直接填报并提交项目建设中期报告及结题报告。一般项目由各校自行组织中期检查及结题验收,重点和重大项目由市教委统一组织中期检查及结题验收,重点和重大项目在结题验收时还应提交纸质版结题报告一式三份。

  建设项目目标、内容、进度安排及项目负责人不得随意调整,项目实施过程中如确需调整或变更的,项目所在学校应在平台提交申请,经市教委批准后方可调整变更。

  五、申报方式

  2019年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将以学校为单位进行申报。请学校各二级单位将参评项目的申请书(附件1)一式1份和汇总表(附件2)一式1份,纸质版加盖公章提交至教务处项目综合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教务处指定电子邮箱。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19年9月3日(周二)中午12点。

  2019年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申请采取网上填报与纸质材料提交相结合的方式。网上申报平台正在测试过程中,具体填报方式另行通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东  李博

  办公地点:良乡校区公共教学楼127办公室(教务处项目综合办公室)

  办公电话:010-5259-8651

  电子邮箱:bucmjwc@126.com

  

  

  附件1:2019年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申请书

  附件2:2019年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申请汇总表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2019年6月28日

发布日期:2019-07-01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