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通知» 北京中医药大学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

北京中医药大学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教育部在先期启动2019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现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和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现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推荐认定工作后,现即将开展2019年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和社会实践一流课程推荐认定工作。

  为避免重复建设,尽可能统一课程建设标准和引导方向,学校将结合本次课程推荐工作相关通知和“卓越课程”项目建设工作相关要求,现将课程建设评选项目依据教育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引导方向进行统筹合并申报,并扩大申报类型,组织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评选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组织工作

  各相关单位和各教学单位应充分认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重要意义,积极开展五类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大讨论,推动教师全员参与课程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和模式创新,形成打造“金课”、淘汰“水课”的教学改革氛围。加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应用,提升本科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

  各相关单位和各教学单位要按照《“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认定办法》(见《实施意见》附件)的有关要求,根据本单位具体情况,着眼专业建设布局,统筹规划,科学设计,有规划,有步骤开展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和社会实践一流课程的申报推荐工作。评价遴选程序要保证规范、科学,确保课程质量。

  从2019年起,教育部对国家级五类一流本科课程候选课程所涉及的课程负责人及团队主要成员进行课程数量限定,因此,本次评选推荐每人每年限一门课程。课程负责人须为学校正式聘用的教师。已作为2019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现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和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现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候选课程的,其课程负责人及团队主要成员不再参加此次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和社会实践一流课程三类课程的推荐。

  本次评选出的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将由学校推荐参加2019年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

  二、三类一流课程建设和推荐数量

  结合教育部相关规定,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和国家级社会实践一流课程的推荐工作采取总额控制、分年度推荐的办法。

  2019年度首批三类一流课程校级建设数量拟控制在15门左右,学校将配套相应资金予以支持。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我校拟向教育部推荐三类课程数量,本年度总计不超过5门。

  请各相关单位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择优遴选推荐。

  三、材料报送

  校属相关各单位根据本单位遴选情况统一进行材料报送。

  请各单位于12月13日(星期五)上午9点前将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附件2),与附件材料一起按每门课程分别装订成册和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推荐汇总表(加盖单位公章)(附件3)报送至教务处项目综合办公室,材料一式八份。

  备注:因政策变化,评审范围扩充,申报要求有较大变化,故已申报北京中医药大学“卓越课程”建设项目者需重新按本通知要求重新填报申报材料方可参与评审,原“卓越课程”建设项目将不再单独组织评审。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李  博   王  娟 

  联系电话:010-5259-8651

  电子信箱:bucmjwc@126.com

  

  附件:1. “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认定办法

  2.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2019年)

  3.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推荐汇总表(2019年)

  

                                                  北京中医药大学 教务处

                                                     2019年11月26日

发布日期:2019-12-02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