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通知» 关于2019年度校级教育科研课题结题验收结果的通知

关于2019年度校级教育科研课题结题验收结果的通知

  

  

  

校属各相关单位:

  “2019年度校级教育研究课题结题验收会”于2019年11月28日通过六画面交互系统在和平街和良乡校区同时举办,本次教育科研课题结题工作遵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对2017年2年期及2018年1年期课题进行了结题验收。

  一、评审原则

  评审专家参考《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度教育科研课题结题评审参照指标》开展评审,现场评审包括材料评审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评审方式包含“是否通过”计票制和“百分制”评分两种方式,具体原则如下:

  1.通过课题:通过率在80%及以上。

  2.优秀课题:平均分排名前10%的课题(延期课题无评优资格)。

  3.不通过课题:

  ⑴ 不通过票占40%-60%(不含60%)者:限期整改完善,补充提交材料,并重新答辩。

  ⑵ 不通过票占60%及以上:直接取消立项。

  二、评审结果

  本次共有58项课题进行结题验收。57项通过验收,其中,优秀课题5项(详见表1);限期整改课题1项(详见表2)。通过课题具体名单详见附件:2019年教育科研课题结题验收通过名单。

  1.优秀课题

  在课题研究过程中完成情况良好,研究成果较为丰富,对教学工作有切实推动作用。

  为激励示范,以下课题在此次评审中被评为“2019年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教育科研课题”。

  表1  2019年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教育科研课题名单

  课题负责人

  单位

  课题名称

  甄雪燕

  中医学院

  “双主体问题导入式”教学法在医史教学中的应用研究

  叶青

  人文学院

  基于微课的大学英语公共课程“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研究与应用

  王梅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基于“大医精诚”人才培养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相结合的研究与实践——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为例

  高颖

  第一临床医学院

  卓越中医师班本科临床阶段跟师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于河

  中医学院

  基于循证的师承教育与院校教育效果要素评价研究

         

  2.限期整改课题

  经评审,以下课题在此次验收中课题完成情况与立项任务书要求尚有差距,原则上不予通过。现要求课题负责人对照任务书,结合现场答辩专家所提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课题研究工作,于半年内提交补充结题材料,并再次进行答辩。通过后方可予以结题,否则予以取消立项处理。

  

  表2  限期整改课题名单

  课题负责人

  单位

  课题名称

  田向东

  第三临床医学院

  基于微课的翻转课堂在留学生《中医骨伤科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研究

  

  附件:2019年教育科研课题结题验收通过名单

  

                                         教务处

                                 2019年12月3日

发布日期:2019-12-1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