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通知» 关于开展2020年“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本科育人团队”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0年“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本科育人团队”评选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相关单位: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师团队教学能力和管理能力,按照《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和“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教学管理人员”评选工作的通知》(京教函〔2020〕149号)文件精神,学校现组织开展2020年“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本科育人团队”评选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20年“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本科育人团队”评选范围为:学校负责本科人才培养的教研室、研究所、实验室、教学基地、实训基地等基层教学组织,鼓励根据教学改革新思想和开拓性项目建设的各类教学团队参与评选,如跨院系教研室、跨院系教学团队等。

  二、评选条件

  育人效果显著。团队能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契合国家和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教学理念和手段先进,教学内容完善,教学方法科学,重视实践创新教育,能够引导学生进行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践,培养学生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兴趣和能力,学生受益面广。团队能够深入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改革成果已经显现,成果经验具有可推广性。

  团队结构合理。团队带头人应为本专业领域在职教授,长期从事本科生教学工作,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师德高尚、治学严谨,课程思政建设成效显著,具有很好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组织领导能力。团队全体成员应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整体育人效果突出。团队应具有明确的发展目标、良好的合作精神和梯队结构,年龄、职称和知识结构合理,在指导和激励中青年教师提高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方面成效显著。

  三、申报评选方式

  根据上述评选条件,每单位推荐候选团队名额不超过《2020“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本科育人团队”推荐名额分配表》(附件3)中的数量。候选团队经学校遴选并公示后,择优向市教委推荐评选“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

  各学院组织本单位本科育人团队有序申报,组织同行专家按照相关申报条件和要求,对申报团队进行审核、初评和遴选排序,择优推荐候选团队,并在指定的时间内报送申报材料。

  学校后期将组织专家评审组,从团队的授课、教材建设、教学成果、教学改革项目及特色、成果应用推广、青年教师培养、科研和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和评价。学校将对最终立项的“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本科育人团队”予以相应政策支持,鼓励团队强化本科教学改革,提高育人水平。

  五、申报要求

  各单位组织填报《“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本科育人团队”推荐汇总表》(附件1)和《“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本科育人团队”申报书》(附件2),于2020年6月3日中午12点前,以学院为单位,将申报材料(汇总表和申报书)word版本和盖章后的pdf版本发送至电子邮箱,邮件主题命名为“育人团队+单位名称”。

  联系人:王娟  李博

  办公地点:良乡校区公共教学楼教务处140办公室(教务处项目综合办公室)

  办公电话:010-5391-1397

  电子邮箱:bucmjwc@126.com

  备注:因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集中和接触,各单位均报送电子版材料即可,纸质版材料提交时间及份数,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附件1:2020年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本科育人团队推荐汇总表

  附件2:2020年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本科育人团队申报书

  附件3:2020“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本科育人团队”推荐名额分配表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2020年5月21日

发布日期:2020-05-24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