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通知» 关于2020年转专业笔试考核监考工作

关于2020年转专业笔试考核监考工作

  

相关要求的通知

  

  一、线下考试

  线下考试根据《北京中医药大学本(专)科学生考场规则》(京中校发〔2018〕58号)、《学生考试违纪处理流程》相关要求进行监考及违纪处理。

  二、线上考试

  1. 考试当天监考教师至少提前30分钟进入线上考场,进入考场后打开音频、视频,核验学生身份证、学生证,检查考生机位及考试环境(考生机位及考试环境要求详见附件1),开考前10分钟宣读考场纪律,距离考试结束10分钟时需提醒考生。

  2. 监考教师应检查考生是否全程打开音频、视频,考生进入考场时应按“姓名—学号”注明身份。考试期间不允许考生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

  3. 考试开始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开考30分钟后可提前交卷,监考教师确认无误后,学生方可退出考场。考试过程中如学生发生黑屏、掉线超过5分钟等情况,应及时终止其在线考试,考试记为无效。

  4. 监考教师在笔试过程中全程录屏,录屏文件于考试结束后交至拟转入学院教办。

  5.  监考教师应在考前检查考生是否按拟转入学院要求准备答题纸,答题纸正反面不得有涂改痕迹。开考后监考教师应提醒考生在答题纸每页清楚地填写姓名、学号、报考专业及考试科目,并在每页页脚处注明页码和总计页数。答题过程中考生只能使用同一类型和颜色字迹的笔作答。考试结束收到学生答案后,监考教师应检查答案是否清晰完整,清点无误后将试卷答案及考场记录单交至教务处负责老师处。

  6. 监考教师应按拟转入学院要求提前安装指定软件并进行线上测试。

  7. 监考教师应在确认考生收起与考试无关物品后公布试题。考试期间考生只可使用黑色签字笔、铅笔、橡皮等考试必要工具,考试过程中不得接触考试要求外的资料及电子产品。

  8. 考生应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和考场规则,凡不服从监考教师安排或违反考场纪律者,监考教师应按“附件2:《学生线上考试违纪处理流程》”进行违纪处理。

  

  附件:

  附件1 考生机位及考试环境要求

  附件2 学生线上考试违纪处理流程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2020年8月19日

发布日期:2020-08-21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