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通知» 北京中医药大学公共教学楼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要求

北京中医药大学公共教学楼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要求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要求,结合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相关要求,制定公共教学楼(和平街校区、良乡校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要求。内容如下:

  一、组织管理

  教务处成立教学楼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组。

  组  长:闫永红

  副组长:林  燕  薛  培

  成  员:胡  泉  胡丽红  陈红伟  孙  然  孙艺铭

  二、措施与要求

  (一)门岗检查

  1.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和平街校区教一楼开放南楼北侧中间入口和北楼南侧中间入口,良乡校区东院公共教学楼南北楼入口均开放,西院公共教学楼开放北楼南侧入口。

  2.凡进入教学楼者必须佩戴口罩,未佩戴口罩者将被禁止入内;在教学楼内须全程佩戴口罩,如发现未按要求佩戴口罩者,将会被要求离开教学楼。

  3.凡进入教学楼者有义务配合体温检测。体温异常(≥37.3℃)或出现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新冠肺炎相似症状者,不得进入公共教学楼。

  4. 本校教职工及学生携带校园卡进入教学楼;临时进入教学楼的其他人员,需持有效证件并积极配合做好信息登记工作。

  (二)保洁要求

  1.保洁人员应采用湿式作业,避免引起扬尘。

  2.加强公共教学楼保洁消毒。保洁人员每天定时对值班室、教师休息室、教室、自习室、公共厕所、电梯等区域至少清洁消毒1次;对公共区域高频接触物体表面(如门把手、课桌椅、讲台、楼梯扶手、电梯按钮等),每天清洁消毒2次。保洁人员需确保保洁消毒不留死角。

  3.加强公共教学楼垃圾分类管理。及时收集清运垃圾,并做好垃圾盛装容器的清洁,使用75%酒精或含氯消毒剂每天定时对其进行消毒处理。废弃口罩、卫生用纸、手套等,应装入黄色医用垃圾处理袋,不得与其他垃圾混放。

  4.保持教室开窗通风,确保室内空气流通。教学楼物业管理人员每日上班后应立刻打开教室窗户通风,下班前关闭;空调使用前,保洁人员需对出风口、冷凝水积水盘、过滤网等进行清洁消毒。

  (三)教室使用要求

  1.上课期间,教室座位布置尽量遵循同向原则,避免面对面就坐。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教师应组织学生分散就座,减少人员聚集。

  2.上课期间,保持开窗通风,尽量减少空调使用。

  3.课间休息期间,师生除必要的如厕、接水等行为外,不得在教学楼公共区域内逗留、闲逛,不允许乱窜教室。

  4.上下课时,遵照学校错峰管理的相关规定,在教学楼内有序通行,拉开相互之间的距离,避免人员聚集、拥挤。

  5.教学楼内的师生应及时清理个人产生的垃圾,并按照要求进行垃圾分类。废弃口罩应投入专用垃圾桶,减少病毒传播、环境污染。

  三、出现疫情的应急处置

  1.选择教学楼通风条件良好区域设立专用隔离区。和平街校区教学楼隔离区为教1楼北楼东侧;良乡校区东院教学楼隔离区为公共教学楼北楼西侧,良乡校区西院教学楼隔离区为教学楼广场东侧。

  2.当教学楼内发现有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新冠肺炎相似症状人员后,应立即将其转移至隔离区域。

  3.立即将相关情况上报主管领导及校医院。

  4.记录并追踪被隔离人员在教学楼内的活动轨迹。

  5.开启教学楼所有门窗进行通风。

  6.经确诊的发热或可疑症状人员转走后,在疾控中心的专业人员指导下对发热或可疑症状人员活动区域进行终末消毒,同时对空调通风系统进行清洗和消毒处理,经卫生学评价合格后方可重新启用。

  教学楼是师生在校园内的主要活动区域,请广大师生、员工严格遵照执行以上要求,筑牢常态化防控防线,共同维护教学楼良好秩序与环境!

  

  教务处

  2020年8月28日

发布日期:2020-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