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通知» 关于开展2021年度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1年度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相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4号)《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教育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动中医药教育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教高〔2020〕6号)精神,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聚焦教育教学创新,加快构建一流培养体系,全力推进学校高等教育“质量革命”,学校将开展2021年度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紧密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和社会发展需求,更新教育理念,以育人为核心,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支持一批本科人才培养建设项目,有效发挥教学改革在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中的重要作用。

  二、申报条件

  2021年度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将围绕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育信息化、教育评价改革等方面设立项目。具体条件如下:

  1.申报团队负责人需有相关领域教育改革经验,其团队成员从事领域能够较好的支持项目的开展和实施。

  2.项目申报团队对于申报项目应具备一定的建设基础,具有较为完善的改革建设思路和创新点,预期建设成效显著,成果有较好的推广性。

  3.项目负责人每次只能申报一个项目,每一位项目组成员最多参与申报两个项目。在研的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负责人,不能申报本次项目。

  三、项目类型

  2021年度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分为一般项目和重点项目,建设周期均为2年。

  四、项目管理

  学校将给予立项项目政策支持和1-5万元的资金支持。项目经过相应建设周期并通过验收程序后,学校将公布验收结果。

  建设项目目标、内容、进度安排及项目负责人不得随意调整,项目实施过程中如确需调整或变更的,项目所在学院应提交正式申请,经学校批准后方可调整变更。

  五、申报方式

  2021年度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采用线上申报的形式。项目申报方向参见《2021年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招标指南》(附件1)。请学校各二级单位将汇总表(附件2)一式1份,加盖公章后提交至教务处项目综合办公室,同时申报项目负责人将项目申请书(附件3)提交至线上评审平台。材料提交时间为2021年3月8日-3月17日。线上平台的操作说明请关注教务处后续通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然  王娟

  办公地点:良乡校区公共教学楼140办公室(教务处项目综合办公室)

  办公电话:010-5391-1397

  电子邮箱:bucmjwc@126.com

  

  附件:

  1.2021年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招标指南

  2.2021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申请汇总表

  3.2021年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申请书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2021年1月7日

发布日期:2021-01-08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