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通知» 关于开展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校属相关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根据教育部《关于推荐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 2021〕 10 号)相关要求,现将我校新文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设新文科建设发展理念、专业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重点领域分类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特色质量文化建设研究与实践 6 个选题领域、 22 个选题方向,具体内容详见《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指南》(附件 1)。项目建设周期一般为 3 年。

  二、项目推荐

  各相关单位应充分认识文科教育创新发展的迫切性和重要性,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和优势特色,统筹谋划、合理布局,按照《项目指南》相关选题要求确定项目内容,组织实施项目研究与改革实践探索,各单位应科学谋划,加强顶层设计,集中力量,每单位推荐 1-2 项。

  三、申报要求

  请相关单位于 4 月 7 日(周三) 前,以院系为单位将《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推荐表》(附件 2)(双面打印,一式五份)和《新文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 3)(签字盖章) 报送至教务处项目办, 电子版汇总后发送至bucmjyyj@126.com。

  联系人:王娟、孙然

  联系电话: 53911397

  附件 1-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指南

  附件 2-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推荐表

  附件 3-新文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申报汇总表

  教务处

  2021 年 3 月 19 日

  

发布日期:2021-03-18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