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2012年北京中医药大学人文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2012年北京中医药大学人文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66日晚,2012年北京中医药大学人文知识竞赛决赛在逸夫馆二层报告厅举行。校教务处副处长闫永红、学工部部长郭辉、校团委书记范璐、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凤、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马燕冬,以及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建平、院长王梅红、副院长都立澜、社科教学部主任万宗凤等出席了决赛。六支晋级决赛团队的指导教师均亲临比赛现场,为队员加油喝彩。决赛评委阵容强大,现场气氛热烈。

教务处副处长闫永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指出,人文知识竞赛目的在于丰富学生的人文知识、弘扬人文精神,切合我校“以文化人”的办学理念。希望借此竞赛能够增进交流、引导良好的学习气氛、对学生学习人文知识、提高人文素养产生长远的影响。

“北京中医药大学人文知识竞赛”是学校2012年“学生竞赛周”的校级项目,由教务处、校团委、学工部主办,人文学院、社会科学部承办。本届人文知识竞赛学生参与积极性高,共有来自六个学院、两所附属医院的243位同学报名参加。竞赛于519日开赛,历时近20天,经过初赛个人笔试、半决赛团体笔试两轮选拔,最终基础医学院代表队、人文与中药学院联队、针推学院第一代表队、针推学院第二代表队、基础与临床第一联队、基础与临床第二联队晋级决赛。决赛由必答题、现场诗词创作、抢答题、经典人文演绎四个环节组成。

校党委宣传部曾凤部长、医古文教研室王育林教授、中医药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李良松教授、人文学院王梅红教授、万宗凤教授担任评委。现场创作诗词环节王育林教授、曾凤教授、李良松研究员对各代表队的诗词进行了点评,对其引申含义、写作手法及所体现出来的良好的传统文化修养给予了高度评价。马燕冬教授就各代表队人文演绎短剧的时代背景、人物特点、历史知识及设计的创新性作了精彩的点评,人文演绎环节将比赛的气氛推向新的高潮。比赛过程中还穿插了校武术协会精彩的武术表演和现场观众答题互动环节。

比赛结束后,举行了颁奖仪式,各位领导和嘉宾为获奖个人和团体发放证书和奖品。

学校将对比赛中表现出色的选手进行培训和指导,并组成代表队,代表我校参加2012年(第四届)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

教务处 团委 学工部 人文学院    

(撰稿人:徐芳   审核人:都立澜)

作者:admin_jxw   发布日期:2012-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