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三届“勤求”杯临床技能竞赛顺利举办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三届“勤求”杯临床技能竞赛顺利举办

2012526,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三届“勤求”杯临床技能竞赛在第一临床医学院(东直门医院)教学楼成功举办。本次比赛是“学生竞赛周”的活动之一,根据大学教务处的总体部署,由第一临床医学院承办。国家第四批名老中医田德禄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闫永红副处长,第一临床医学院王耀献院长、高颖副院长、教育处杨惠民处长、杨承芝副处长,中日友好医院教育处李宝钦老师等出席了颁奖仪式。

本次竞赛共分三项:“综合技能操作竞赛”(含舌诊、脉诊、心肺复苏、心肺听诊)、“中医内科临床思维能力竞赛”和“医患沟通能力竞赛”。竞赛受到全校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共有20个队,60名同学报名参赛。评委由来自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同仁医院、东直门医院等知名专家组成,其中国家级名老中医田德禄教授为特邀评委。

参赛选手们团结协作、勇于挑战,在不同赛场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华与风采。“医患沟通能力竞赛”组的评委们上演了一幕幕真实的就医情景剧;中医大家田德禄教授就“中医内科临床思维能力竞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对中医学生寄予了殷切希望,这些给选手们留下了难忘的记忆。经过一天紧张而激烈的角逐,选手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共有13个队、39名同学分别获得临床技能三项全能一、二、三等奖以及单项奖。

此次竞赛充分体现了 “强化基本知识运用、培养大学综合能力”的主题,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医学的兴趣,锻炼了动手能力,培养了团队精神,增强了集体荣誉感,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

经验:项目负责人的职责不明确,不知这类项目应该是管理部门做负责人,还是由教研室负责。项目分散不利于统筹安排。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教育处

2012.5.26

 

作者:admin_jxw   发布日期:2012-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