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召开2012年临床教学工作会议

我校召开2012年临床教学工作会议

 

610日,我校在湖北省恩施自治州建始县召开了2012年临床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大学主办,第二临床医学院与建始县委共同承办。来自我校29家临床教学医院共14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学副校长王庆国,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翟双庆,人事处处长陶晓华、招生就业处处长刘雯华、教务处副处长闫永红,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张允岭、党委书记庞鹤,第三临床医学院院长唐启盛,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保定市第一中医院院长齐峰,以及各医院教学院长、教育处(科)负责人、部分教研室主任,大学各二级学院的教学院长、主管临床教学工作的管理人员及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相关人员等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建始县政府、建始县中医院的领导等。开幕式由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翟双庆主持。

本次临床教学工作会议的主题是加强临床教学基地建设,规范临床教学管理,启动大学临床学系遴选工作。围绕会议主题,对《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教学基地建设基本要求》、《临床教学管理体系及职能暂行管理规定》、《临床学系遴选办法》、《临床教学基地教师教学专业技术职务聘任暂行办法》、《北京中医药大学临床教学工作管理暂行规定》、《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生毕业考核方案》六个文件进行了重点解读,并总结文件中心思想。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构建临床教学管理体系,促进临床教学内涵式发展;重新调整各临床教学基地的功能分类,合理布局,优化完善临床教学基地的结构,加强临床教学基地质量建设;③统一标准,规范我校临床教学基地的管理,提高我校的临床教学质量。

会上,王庆国副校长首先作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报告。报告从宏观层面阐述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大学精神、教育理念及人才培养模式,强调我校要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牢固确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树立科学的教育教学质量观。他还强调了临床教学在医学教育中的重要性,指出加强临床教学管理体系建设是提高临床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

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翟双庆部署了2012年临床教学工作任务,重点是启动大学临床学系遴选工作、临床教学基地教师教学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及临床教学基地的检查与评估。并公布了《临床课程课堂教学抽查情况结果》和《临床实训中心检查、复查结果》,强调大学将进一步加强对临床教学质量的监查以及对临床实训中心的建设。

中日友好医院教育处副处长王君、第一临床医学院针灸教研室主任赵吉平、第二临床医学院内科教研室主任焦扬、第三临床医学院教育处处长裴晓华进行了大会交流。大家还围绕王校长的讲话、翟校助的发言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王庆国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第二临床医学院、建始县政府及建始县中医院对本次大会的辛苦付出,感谢各临床教学医院多年来对我校临床教学工作的支持,并拜托各临床教学医院继续做好我校的临床教学工作。2012年临床教学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撰稿人:林燕,审核人:翟双庆,教务处

                                                2012.6.17

作者:admin_jxw   发布日期:2012-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