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2012年教育教学大讨论系列报道之四

2012年教育教学大讨论系列报道之四

530下午,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建平为全院教师和管理人员作了一场题为“更新观念、深化改革、促进教育质量的全面提升”主题报告。此次报告是根据北京中医药大学“2012年教育教学大讨论”工作的总体部署,为统一人文学院教职员工思想、明确教育教学大讨论的目的和今后努力方向而精心设计组织的。

林书记结合自身二十余年的教学管理经验、体会以及对教育教学大讨论和人文学院发展建设的深入思考,从明确教育教学大讨论的目的与意义,如何开展教育教学大讨论和做好本次大讨论对人文学院发展的重要意义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上级文件、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并鼓励全院教师结合实际情况、有所作为、更新观念、推进教育教学改革。随后,林书记结合人文学院发展规划,特色专业建设,课程结构和人才竞争力等热点问题,总结了近年来我们所取得的成绩和学院发展中的瓶颈问题,激励全院教师要作研究型的学者,不断在教育教学中探索、创新。

王梅红院长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本次讲座使全院教师更加深入了解学校和学院的教学工作,引发对学校、学院和个人发展的思考。“十二五”规划中,人文学院要建设成为教学研究型学院,要在学校人文环境营造、人文素质教育方面做出努力和贡献。希望通过本次“教育教学大讨论”,在人文学院发展思路、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竞争力等方面寻找突破口,从而进一步找准定位、深化改革、提高教学质量,为学校各级各类人才的培养贡献力量。

(人文学院)

作者:admin_jxw   发布日期:2012-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