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2012年教育教学大讨论系列报道之七

2012年教育教学大讨论系列报道之七

613,护理学院召开全体会议,讨论并通过了经2012年教育教学大讨论形成的各类教学方案。

此次教学大讨论始于516,历经以教研室为单位按课程组讨论和以教学部为单位形成教研室意见两个阶段,围绕各中医护理课程如何体现中医特色、护理专业各门医学基础课知识需求、护理学(高职专科)专业课形成性考核方案改革、护理学专业课教学方法改革、课堂教学与临床教学紧密结合等5个方面展开。66,召开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对提交的各教研室意见进行讨论,并形成指导性意见。

学院十分重视此次教育教学大讨论,一再强调各位老师一定要抓住这次机会,潜心研讨,深入思考,教学部要认真组织不要流于形式。通过此次讨论,提出了护理专业各门医学基础课的知识需求;形成了护理学(高职专科)各门专业课形成性考核方案;促使各位教师开始思索各门课程的教学中如何运用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参与式教学方法,临床护理课程如何更好地促进课堂教学与临床结合,中医护理课程中如何具体体现中医特色。最终形成4篇学术论文,对今后的教学工作具有实际的指导意义。

(护理学院)

作者:admin_jxw   发布日期:2012-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