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举办教学质量周系列活动之一“2012年教师讲课观摩比赛(大学组)”

我校举办教学质量周系列活动之一“2012年教师讲课观摩比赛(大学组)”

20121210日—11日,作为我校教学质量周系列活动之一的教师讲课观摩比赛(大学组)在逸夫馆二层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比赛评委由来自教务处、10个教学院部的专家,以及督导组专家、学生代表组成,分别为乔旺忠、贺娟、吉卯祉、于天源、孔军辉、郝玉芳、都立澜、杨惠民、黄象安、杨晋翔、刘仁权及李雪。31名参赛选手由各教学单位经过层层选拔推荐产生。比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9名,优秀奖若干名。全校各单位近百名教师和学生观摩了比赛。

开幕式上,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翟双庆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指出本次比赛的主题是“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目的旨在为教师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教学方法的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在全校营造出关注教学,重视教学质量的氛围。其次,强调了此次竞赛在BB数字教学平台上进行,借此机会展示参赛选手对该平台的应用现状,交流使用经验,进一步推动并提升该平台的使用与效果。最后,他衷心希望教师们在比赛中能赛出水平,赛出成绩!并要求参加观摩的教师能够充分利用这次宝贵的机会,认真学习参赛教师的教学方法,吸取他们的优秀教学经验,做到教学相长,进一步提升我校的教学质量。

在两天的比赛中,参赛教师展现出了深厚的专业功底,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运用了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结合高质量的教学课件,讲授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引人入胜,充分展示了我校中青年教师精湛的授课技艺和良好的业务素质,对进一步促进我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评委们认真听讲,仔细记录,良好的敬业态度也给观摩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为搞好本次比赛,教务处进行了精心策划和组织,各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在前期准备过程中,各单位均按要求将质量周工作方案上交至教务处,保障此次质量周的顺利进行

                              (撰稿人:李晖,审核人:闫永红,教务处)

作者:admin_jxw   发布日期:2013-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