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召开2012级岐黄国医实验班学生与导师见面会

我校召开2012级岐黄国医实验班学生与导师见面会

1220上午,我校召开2012级岐黄国医实验班学生与导师见面会。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校长高思华、副校长王庆国、2012级岐黄国医实验班导师及全体学生参加了见面会。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翟双庆主持会议。

高思华校长在致辞中对考入我校岐黄国医实验班的全体同学表示祝贺,对过去一年岐黄国医实验班的人才培养模式初步探索表示肯定。高校长在讲话中对学生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尊师重道,在继承和发展的同时有所创新,不断超越,成栋梁之才;对各位导师提出建议,建议各位导师更加尽心,更加负责任的指导学生,让他们更快成长,早日成为真正的“岐黄国医”,为教学改革带好头。

见面会气氛十分热烈,国医班导师王琦教授代表全体导师发言,他以亲笔题写的两首古诗贯穿,结合中医历史和当下形势,讲述了三个问题,什么是中医学、中医人,如何为师、为生,如何教、学,给岐黄国医班的全体同学上了生动的一课。谢天舒同学代表全体学生表达了对中医学习的热切期望,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和导师的厚望,定将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发扬光大,同时对学校提供的优越条件表示感谢,对导师表达感恩之情。教务处副处长陈静介绍了导师制管理规定,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贺娟宣读了新增导师名单,2012级岐黄国医实验班的学生集体诵读《大医精诚》,并分别向自己的导师敬献鲜花,与导师合影留念。

最后,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作了总结发言。他对各位同学、导师表示祝贺与感谢,并以2011级岐黄国医实验班取得的骄人成绩勉励2012级学生,希望他们在未来的学习中,注重自身创新能力的培养,博采众长,戒骄戒躁,团结互助,集体前行,完成学业的同时,更要注重身心健康。

岐黄国医实验班是我校中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一个重要举措,2012级岐黄国医实验班已是第二批学员,从第一批学员至今,经过一年的实践,已初见成效。该班从一年级开始配备导师,将指导学生的国学学习、中医学习、临床见习,帮助指导学生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内容与大学教育相结合,使学生在毕业之时,学术学位上达到临床专业博士水平,临床技能上达到主治医师水平,为将来成为中医大师、名师奠定基础。

                                                                                             (教务处 基础医学院)

作者:admin_jxw   发布日期:2013-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