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召开2012年度本专科教学工作会

我校召开2012年度本专科教学工作会

118,我校召开2012年度本专科教学工作会。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校长高思华,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王庆国,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常江,党委副书记谷晓红,副校长徐孝、靳琦、乔延江,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伟,校长助理、发展规划处处长邬国强出席会议。校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直属附属医院以及京内外实践教学基地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翟双庆主持。

高思华校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对京内外实践教学基地的负责人参会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在“十二五”的开局之年,我校人才培养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得到了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国务委员刘延东等国家领导同志的高度评价,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国内主流媒体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做了全方位的报道,使我校的社会声誉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他还指出,人才培养工作需要全校师生以及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同仁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多交流、多研讨、多探索,共同把我校的人才培养工作做得更好。

王庆国副校长作了题为《大力加强内涵建设 切实提高本专科教学质量》的主题报告。《报告》从“开展教育教学大讨论,统一认识更,新教育观念”、“推进教育改革与创新,继续探索人才培养模式”、“调整专业结构,适应社会对中医药人才的需求”、“以学生为本,改革教学管理工作”、“加强基本建设、确保教学有序进行”、“加强实践教学,提高实践教学水平”、“加强教育研究,提高教育研究水平”、“推进本科教学工程,提高本科教学竞争力”等八个等方面,对我校2012年本专科教学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总结。同时,《报告》指出了我校本专科教学中还存在一些不可忽视的问题,如课堂教学纪律不理想、实践教学管理有待加强、教师教学积极性不高、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比较薄弱等。《报告》还从“继续深入开展教学研究与改革”、“加大教学质量监控力度,加强奖励体系建设”、“加强制度建设,规范管理常抓不懈”、进行考试改革,全面推进形成性评价”、“推进教学信息化建设,做好教务系统全面升级改造工作”、“践行以人为本理念,做好2012年级学生转专业工作”、“加强实践教学基地建设,调整实践教学基地布局”、“加强实践教学基地教师培训,提高实践教学水平”、“加强实验建设和管理,提高实验教学水平”、“进一步推进本科教学工程建设”、“落实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提高创新实践能力”等十一个方面对我校2013年本专科教学工作做了部署。

在这次大会上,学校还对在2012年中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的项目组、获得全校教师讲课比赛一、二等奖的教师以及获得学科竞赛优秀组织奖的教学单位进行了表彰。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翟双庆宣布了获奖名单,与会学校领导分别向获奖项目组和获奖教师颁发了奖状。

最后,吴建伟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我校2012年本专科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获得教学成果奖的项目组和获得教学比赛奖的教师表示祝贺。而后,他还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性、本科教学工作的基础地位、临床教学工作的关键作用、教师素质与人才培养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精辟的阐述。他指出,学校领导班子悉数出席今天的会议,充分体现了学校对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是学校发展的根基,本科教学工作是大学最核心、最基础、最根本的工作;临床实践教学在医学教育中起着关键作用,学校既要加大对临床实践教学的投入,同时又要提高对临床教学基地的要求;教师素质对人才培养至关重要,教师是灵魂的工程师,应当立德育人。

(撰稿人:罗祥云 审稿人:翟双庆)

作者:admin_jxw   发布日期:2013-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