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中医学基本理论与知识竞赛”与“中医四大经典知识竞赛”圆满闭幕

“中医学基本理论与知识竞赛”与“中医四大经典知识竞赛”圆满闭幕

65下午,基础医学院举办中医基本功大赛——“中医学基本理论与知识竞赛”与“中医四大经典知识竞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校党委副书记谷晓红,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翟双庆,以及学工部、校团委和基础医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大赛分为“中医学基本理论与知识竞赛”和“中医四大经典知识竞赛”两部分,经过预赛、初赛、半决赛的激烈角逐,两场竞赛各有6支队伍,18名同学进入总决赛。“中医基本理论与知识竞赛”包括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四门中医基础课程,主要考察学生对中医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强化中药知识要点掌握与方歌背诵的基本功。“中医四大经典知识竞赛”包括内经、伤寒论、金匮要略、温病学四门中医经典课程,主要考察学生背诵经典条文、掌握经方与适应症的能力。各学科资深专家担任比赛评委。本次竞赛还在原来的五个项目基础上增加了亲友团互动环节,在场观众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气氛热烈。最终,基础医学院11中医五(1)班和10C班的选手分别摘得两场比赛桂冠。

谷晓红副书记指出,中医专业的学生在校期间,应当完善知识、能力、视野和人文四个模块的学习,本次大赛作为拓展知识模块的途径,不仅检验了学生的学习成绩,加强了各学院、各专业、各年级同学间的交流,也为我校教学改革的提升提供了依据,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希望中医基本功大赛继续开展下去。她强调,中医药大学的所有学生都应该掌握中医最基本的理论知识,非医学专业的同学也鼓励参与和学习,预祝同学们在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此次活动由教务处、校团委、学工部主办,基础医学院承办,是我校学生竞赛周的竞赛项目之一,历时1个月。共有来自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中药学院的65支代表队参与,是历届竞赛中参与人数最多、阵容最强大的一届比赛。通过比赛,同学们展现了自己扎实的基本功、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良好的学习与竞争氛围,以赛促学,成效显著。

(基础医学院) 

作者:admin_jxw   发布日期:2013-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