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中医药综合能力竞赛暨第四届“勤求”杯临床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我校中医药综合能力竞赛暨第四届“勤求”杯临床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62,我校中医药综合能力竞赛暨第四届“勤求”杯临床技能竞赛在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副校长王庆国,国家级名老中医田德禄,教务处副处长闫永红,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高颖、晏军,教育处负责人等出席颁奖仪式。

竞赛由“综合技能操作竞赛”(含舌诊、脉诊、针灸点穴、心肺复苏、心电图)、“中医内科临床思维能力竞赛”和“医患沟通能力竞赛”组成。共有33名同学参赛。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同仁医院、护国寺中医院、东直门医院等知名专家组成评委团,田德禄教授为特邀评委。参赛选手们团结协作、勇于挑战,在不同赛场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华与风采。最后,共有21名同学分别获奖。

田德禄教授在讲话中肯定了选手们的优异表现,鼓励同学们不仅要读经典,还要善于学习名老中医经验,勤临床,多思考,力争成为一个合格的中医毕业生。王庆国副校长首先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指出举办学生竞赛是促进教学改革、检验教学质量的手段之一,同学们要趁年轻勤记、勤诵、勤动手,练好基本功,争取成为未来的名医。闫永红副处长向积极参与竞赛的同学以及辛勤的组织者表示感谢,指出参赛同学不仅收获了知识、荣誉,也找到了差距,更难得的是得到了专家的现场指导。高颖副院长说,把三项临床技能竞赛交由东直门医院承办,是学校对医院教学能力与组织能力的肯定与信任,医院将积极总结经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

根据学校教务处的总体部署,本次比赛是“学生竞赛周”的活动之一,由第一临床医学院承办。竞赛活动具有知识性、趣味性,充分体现了 “培养大学综合与创新能力”的主题,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医学的兴趣,锻炼了动手能力,培养了团队精神,增强了集体荣誉感,达到了教学相长的目的。          

       (教务处、团委、学工部、第一临床医学院)

 

附:获奖名单

一、 临床三项全能奖

一等奖: 2009级七年制D班:张斌龙、陈佳良、岳虹

二等奖: 2009级七年制D班:陈光、杨莹骊、李书婕

2007级七年制D班:伍云洲、何沐、王昀

三等奖: 2009级五年制3班:李铮、胡嘉元、陈雅文

2009级七年制A班:赵珈艺、于春月、王宇婷

2009级五年制2班:熊洋、陈默、刘碧原

 

二、单项技能奖

1. “综合技能操作”单项奖:

一等奖: 2009级七年制D班:陈光、杨莹骊、李书婕

二等奖: 2009级五年制3班:李铮、胡嘉元、陈雅文

 

2.  “中医内科思维能力”单项奖:

一等奖: 2009级七年制A班:赵珈艺、于春月、王宇婷

二等奖: 2009级七年制D班:张斌龙、陈佳良、岳虹

 

3.“医患沟通能力”单项奖

一等奖: 2011级教改实验班:韩暄、杨琳蔚、张云龙

二等奖: 2009级五年制2班:熊洋、陈默、刘碧原

作者:admin_jxw   发布日期:2013-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