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新闻» 我校召开2013年临床教学工作会

我校召开2013年临床教学工作会

712日至13日,我校2013年临床教学工作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大学主办,第三临床医学院承办。来自我校34家临床教学医院共135人参加了会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综合协调处处长周杰,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校长徐安龙,校党委副书记谷晓红,校长助理、教务处长翟双庆出席会议。校党委宣传部、招生就业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等部门的负责人,我校东直门医院、东方医院、第三附属医院及北京中医医院等多家医院院长(书记),各医院教学院长、教育处(科)负责人、部分教研室主任,大学各二级学院的教学院长、从事临床教学工作的管理人员及教务处领导、实践教学科相关人员等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翟双庆主持。本次会议主题是:强化临床教学基地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加强质量监控,提高临床教学质量。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周杰处长在开幕式发言中介绍了我国中医药高等教育的发展形势,重点介绍了医学人才培养规划、中医药人才培养工作、卓越中医师计划、中医药学科建设以及中医药教育教学改革。

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着重从加强学系建设、规范基地建设、探索课程改革、改进教学方法等方面对临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作了深刻总结,并提出了改进建议与要求。

校长徐安龙作了以“践行人心向学,突出中医特色,抓好北京中医药大学临床教学工作”为主题的大会报告。他强调两点,要践行“人心向学”,将培养学生排在第一位,在临床教学中将学生放在核心位置上;要突出中医特色,在提高西医理论教学与临床技能培养的同时,在课程设置方面开展中医药传统的经典理论和临床实践教学,凸显中医特色。

校长助理、教务处长翟双庆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本专科教育教学改革基本情况,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主要理念进行了重点阐述。同时,围绕会议主题,对《北京中医药大学临床教学基地评估标准》、《北京中医药大学临床特色模块课程设置方案》进行了重点解读。并从启动临床教学基地评估、开展临床课程模块化改革、推进临床学系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下一年度的工作部署。

本次会议,还对我校2012年临床教学基地教师教学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公布了我校2013年度教育教学课题评审结果与2012-2013学年临床课程听课抽查结果,听取了我校中医内科学临床学系的工作汇报。第一、二、三临床医学院、广安门医院、北京中医医院、重庆市中医院的教师代表进行了大会交流。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谷晓红作总结讲话,她首先感谢第三临床医学院对本次大会的辛苦付出,感谢各临床教学医院多年来对我校临床教学工作的支持,并拜托各临床教学医院继续做好我校的临床教学工作。2013年临床教学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教务处、第三临床医学院)

 

作者:admin_jxw   发布日期:2013-07-19